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棉被裡的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棉被裡的陽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陽光賦予人希望,給予人溫暖。陽光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我們拾起這一縷一縷的陽光,去幫助每一個人,去溫暖每一個,讓每個人都感受到這陽光般的溫暖!把這優良的美德永永遠遠的傳承下去,如這陽光永不間斷地在大地上發光發亮……

  ——題記

  常常聽起她的名字,常常有人為她而可惜,可卻從沒有聽過她的一聲抱怨。她,是我們樓上的一位老奶奶,她身邊的兒孫因為工作原因搬走了,只留下她一個人住。說來也真奇怪,一個老人家怎麼會住在8樓那麼高的樓層,每當有人問起她,她總是笑呵呵地說:“住高點安靜。”可只有少數人知道,那是因為樓層高,房租便宜所以他兒子才讓她住這。

  早春的天氣總是那麼和煦,一縷縷的陽光灑在人們的心頭,暖暖的,充實着每一個人的心頭,天氣真好呀!這時眼前這一幕使我驚呆了——

  瘦小的腰桿背着厚重的棉被,一隻手重重的扶着樓梯,另一隻手則放在棉被上,以防它掉落。那張臉飽經滄桑,那雙腳那麼的瘦小,怎麼能支撐得住棉被如此大的重量呢?她蹣跚的向我走來,口裡還不斷的喘着氣,“啪——”被子掉在了地上。原來是綁棉被上的繩子斷了,老奶奶一個踉蹌差點摔倒。我急忙上前攙扶着。“哎喲!老啦,連一件棉被都拿不動了。呼呼……”老奶奶氣喘吁吁的對着我說。我連忙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年紀大了,就別干這些重活了。我來幫您吧!”老奶奶先是詫異了一下,然後鬱悶的問我:“我們素不相識,你怎麼會幫我呀?何況你一個小女孩怎麼背的動呢,還是我自己來吧。”我微笑地老奶奶說:“我們是鄰居嘛,而且幫助老人家是應該的呀!再說,你的家人又都不在身邊,你一個老人家多可憐啊。還是我來幫你吧。沒關係的。”老奶奶笑眯眯的對我說了句:“真是好孩子。那謝謝你了!”

  我輕輕地把被子背在我身上,才發覺原來是這麼的重。急忙快步地向前走,輕輕地把被子放在了樓下的石椅上。老奶奶在後面慢慢地走過來,把被子慢慢張開。這時我上前幫忙,把被子拿起來,踮起腳尖,兩手慢慢往上攀,一使勁,把被子一端放到了竹竿上。走到另一邊把被子一頭輕輕扯下來,拍拍上面的灰塵。總算弄完了,這時手酸的厲害,但想到老奶奶晚上就會蓋上這件充滿陽光又暖和和的被子,心裡就高興極了……不僅陽光充斥着整件被子,還充實着我整顆心,暖暖的!

  棉被裡的陽光是那麼的溫暖。陽光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但並不是每一個角落都讓人感到陽光般的溫暖,讓我們伸出我們這雙手,去創造那陽光般溫暖,幫助更多更多的人,讓每一個人都是陽光的創造者,那麼這個世界會因你們而發光發亮,更加的溫暖!攜手打造一個互助的中華民族,把祖祖輩輩的優良傳統繼續傳遞下去,讓陽光充斥着每一個人,讓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都暖暖的!

  ——後記

  初二:林媛潔2013

您正在瀏覽: 棉被裡的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棉被裡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