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余陽下的八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余陽下的八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夏與秋的臨界線。 

  每天早上的物理補習,我覺得有點累了… 

  每天中午的短暫放鬆,我覺得有點少了… 

  每天下午的學科重溫,我覺得有點煩了… 

  每天面對着那掛日曆,我覺得時間少了… 

  的確如此。 

  但是,朋友,你可否短暫地停下手上的工作,抬起頭,仰望,眺望,張望,大致或詳細地看看現在,那已不是炎熱咄咄逼人的六、七月,而是,十分輕鬆,十分愜意的八月。 

  感受一下,呵呵,是不是啊? 

  我也感受到了,哇,那種感受,的確舒心,的確輕鬆。 

  傍晚,奶奶做好了晚飯,由於時間尚早,家人還未晚歸,我們便騎上單車,慢慢地駛向了田野… 

  每來一次,的確變化不少,可能是由於時間的限制吧,所以我來的並不多,每來一次,鬥士匆匆過客,沒有留下太多時間去駐足看一看,這一次,我有了… 

  每騎過一段路,我便會發現許多,哪怕它們是平凡,普通的,路旁的各種不知名的野草,野花爭相綻放,有的甚至比我還高,一個又一個的四方田,臭氧機不停工作,水中,不時有魚兒浮出水面,同時也看看這裡,因為,它們有可能一夜之間再也不屬於這裡。 

  每繞過一個彎,我便會停下車,原因只是車輪的前方,一團黑之又黑的螞蟻群,正在搬動它們的獵物,一步又一步地回家,而我,也認真的目睹這一過程,想想,如果我不注意的結果會如何,我不敢想,因為八月已經給出了答案… 

  每經過一間屋,我都會停下車思考,為何農民要如此地拼搏,居住在五十米平方尚且不足的矮小平方,每天辛勤工作,在烈日的烘烤下,難道它們並不難受嗎?起早貪黑,為的是自己的生活嗎?當然不是,想象吧,朋友,他們也是為了養活家,歲月的消逝的確讓他們難堪,粗糙的雙手,行動不便的雙腿,沙啞的喉嚨,難道,他們真的要這樣的現狀嗎?不,還有八月,在它的保護下,該成熟了,該是人們喜悅的時候了,因為,該收成了… 

  八月,不僅改變外表,更改變內心, 

  而我, 

  在這余陽下的八月,又一次領會到了它的存在, 

  的確, 

  很舒心,很輕鬆,很動人, 

  而我, 

  平時在家裡, 

  只能這樣了解它,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您正在瀏覽: 余陽下的八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余陽下的八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