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05年8月7日的日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5年8月7日的日記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迷上了象棋。因為它既好玩又能使人開動腦筋,有利於開發智力。當然,我長期的對手就成了退休在家也愛下象棋的爺爺。開始,爺爺不善於進攻,甚至過河的沒有一個子兒,只知道防守。而我相反,我善於進攻,防守放在了第二位。因此我經常“百戰百勝”。 

 自從昨天爸爸觀看我們下棋,問爺爺:“爸,你怎麼沒有過河的子兒?”爺爺便吸取了教訓。今天玩時,爺爺的攻擊力很強,讓我倍感壓力,但他又忽視了防守和保護,結果“大將”都被我吃掉了,最後還是我勝。 

 看來進攻和防守都要做好,要顧大局,眼睛要把整個棋盤都看過來。其實,下象棋能給人很多啟發。 

 爸爸是象棋高手,但他不經常下,不知他為什麼如此厲害?我想和爸爸對戰三局,但他興趣不大,我一定要和他商量一下,今天就“開戰”。和高手玩是最有趣的了。 

 我還有一個缺點,就是自己的“大將”竟然在不知不覺中,不明不白的被吃掉,只剩下兩三個,兩個的時候多。以後要注意,要勝必須要有“大將”,“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您正在瀏覽: 2005年8月7日的日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5年8月7日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