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沙塵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塵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沙塵暴 標籤:沙塵暴作文

  今天,北京颳了入春以來的第二次沙塵暴。

  早晨,我像平常一樣走出家門去上學。剛一出門,就見天空灰濛濛的,像要變天的樣子。下第二節課的時候,我無意間向窗外看去,只見窗外黃乎乎的一片,什麼也看不清楚。我走出教室,剛走到樓門口,就聽見外面刮著大風,“嗚……嗚……”像一頭髮脾氣的雄獅在吼叫着,又像一頭餓急了的猛虎發出陣陣怪嚎。我走出樓門,一陣大風夾着沙塵迎面撲來,一下子躥進了我的衣領和袖筒。我連忙用衣服緊緊地裹住身體,迎着風向前走去。我每走一步,都感到有沙子打在臉上,又癢又疼。

  五六級的大風,夾着沙塵,呼嘯着,咆哮着,撞擊着大地;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大樹在狂風中來回搖擺,整個數冠向一個方向歪去,粗大的樹枝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好像馬上就會斷了一樣。小樹苗呢,就更甭提了,有的已經“犧牲”了;有的還存着一口氣,他們不住地給“沙塵暴爺爺”深深地鞠躬,好像在懇求“沙塵暴爺爺”不要再發脾氣了……。

  同學們東倒西歪地走着,有的人順風,被風吹得不得不跑了起來;走逆風的人則弓着腰吃力地向前走。地面上塵土飛揚,連小石子也被卷到空中,天地間變得昏黃一片,讓人睜不開眼。沙塵暴的沙子吸進鼻中真不好受。我眯着眼睛,捂着嘴巴,幾乎是摸着向前走的。真是“寸步難行”呀!

  快到中午的時候,沙塵暴才漸漸地停了下來。天邊又亮了起來,但天空還是灰濛濛的。

  沙塵暴的發生是有一定條件的,沙塵暴是大風與沙漠、沙漠化土地及鬆散地表沉積物作用的產物;風是產生沙塵暴的動力,毫無遮掩地鬆土是產生沙塵暴的物質基礎。因此每當春季強冷空氣南下的時候就很容易產生沙塵暴天氣。對季節變換的這個外因,目前人類是無法改變的,而對地表狀況這個內因,我們則是可以有效控制的。但問題也恰恰出在內因上。近年來,我國許多地區人口過快增長、資源開發利用過度、生態環境急劇惡化,土壤沙化、水土流失日益嚴重,局部地區已到了十分嚴重的程度,所以才接連不斷地發生沙塵暴天氣。

  黃沙在步步進逼,嚴重威脅着人類的生存,我們再也不能無動於衷了。我真想大聲亟呼:請記住沙塵暴給我們的警告吧,要愛護人類的生存環境,再也不能亂砍、亂挖、亂采、亂開荒了!

您正在瀏覽: 沙塵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塵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