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名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名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談起我與名著的事,那要在我7歲時起。當時,我從外婆家找到了一本書——《三國演義》便看起來了。說真的,我很喜歡看書,這本《三國演義》太好看了什麼“桃園豪傑三結義,斬黃巾初立奇功”,什麼“孔明揮淚斬馬謖,孔明空城退司馬”看的身臨其境,看到“周公謹火燒赤壁”了,我大拍桌子,叫“好”!引起了外婆的關注。外婆見我如此愛看名著,大喜,給我買了八大名著中的《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封神榜》。我看了這些“大部頭”。 

  我太愛看書了,對於“道可道,非常道”,“知知為知知,不知為不知”,我都很喜歡,我自然懂到了許多知識。我嚮往的是《老子》的禮、廉、恥、信和《水滸傳》的義。我知道了“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融四歲,能讓梨。弟於長,宜先知”和歷朝的事迹與教訓。 

  有一次,我看着名著,好像是《水滸傳》,我在津津有味的看着“李逵斗張順,不打不相識”這一段,下表哥叫我了:“喂!下來,我們去游泳!”我當即讀出了李逵的那一段話:“你這斯,看洒家不來打你!”哥哥馬上對我教育了一通,我太入迷了,對於哥哥的教育,我一個字也聽不進,唉! 

  如今,我又看上了《資治通鑒》、《三國志》、《老子》、《孫子兵法》、《史記》等。 

  我愛看我們中國古典的名著!

您正在瀏覽: 我與名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名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