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名家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名家同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與名家同行

  在世態炎涼的今天,也行只有在名家的奮鬥歷程與創作的著作中才能截取一絲聖潔與美好吧? 

  名人不是天生的,是在同命運的不斷抗爭中磨練出來的,而他們也曾經同我們一樣默默無聞;也曾經遭受過命運的嘲弄;也曾經在迷茫中徘徊。但他們憑着自己必勝的信念走向了光明,也許那句“逆境出人才”是對的! 

  貝多芬在追求音樂時,殘酷的耳聾;愛迪生創作過程中的無數次的失敗;莫扎特貧困的差點兒做了乞丐……是他們在黑暗中堅持不懈的精神,鼓舞着代代人們,使人們熬過多少個人生的寒冬,迎來了生命的春天。所以,人們崇拜他們,有人說:“你能走多遠,取決於你的同行者”。我想:只有站在名人與偉人的肩頭,才會走得更遠,所以,我們應時刻與名家同行。 

  人們不僅驚嘆於名家們的經歷,也同樣驚嘆於他們作品中完美的人物形象。 

風靡全球的《魯濱遜漂流記》,其中的主人公魯濱遜,他不甘於安逸的生活,私自出海冒險,每次都歷盡艱辛,當被獨留在荒島之上,與世隔離的28年裡,他從未放棄過生的希望,而是努力的改善生活條件,不屈不撓,自己做船、房子、圍牆、麵包等等,建立起自己的精神與物質的“王國”,因此成了千萬讀者心中的英雄。 

  奧斯特洛夫斯基創作的自傳體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馳譽國內外。主人公“保爾”這一光輝的英雄形象,已在人們的腦海中定格,揮之不去。對敵人的無比仇恨;對工作的嚴肅認真;對朋友的真誠無私;對困難的頑強搏鬥等等。一系列的描述,向人們揭示着人生的真諦:心中保持着一份永遠的神聖,對真理的追求會使生命綻放出最迷人的花。 

  法布爾的《昆蟲記》、海明威的《老人與海》、高爾基的《童年》……這些無不是名人們智慧與命運的寫照。在著作中站在作者的角度去體會,去感悟作品的真正內含,了解作者的思想情感,才會使在作品中汲取知識,得到升華。 

  與名家同行,學習他們的精神;與名家同行,感悟生命的價值;與名家同行,創造出同樣美好的明天。 

  當你站在成功之巔時,你會發現自己是走得最遠的人,因為你站在名家的戶頭上。

您正在瀏覽: 與名家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名家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