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苦難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苦難中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兩個舅舅忽的一聲站起來,把身子探過桌子,衝著外祖父大叫大吼,像狗似的冤屈地齜着牙,哆嗦着。米哈伊爾舅舅忽然揚起手對着他弟弟的臉就是一下;弟弟大吼一聲,揪住了他,兩個人在地板上滾開了,發出一片喘息、呻吟、辱罵的聲音。”每當說到《童年》,我都會想到這些殘忍的畫面。

  《童年》是我在今年暑假讀的一本好書。這本書只要講的主人公阿廖沙在外祖父家的生活。在充滿黑暗與鬥爭的生活中,阿廖沙和外祖母以及小夥伴們辛酸地生活……

  在高爾基的筆下,我看見了勇氣、堅強、正直的阿廖沙;認識了慈祥善良、聰明能幹、熱愛生活的外祖母;知道了一對自相殘殺的兄弟……他們,令我感受頗多……

  阿廖沙告訴我遇到困難要堅強;外祖母告訴我要微笑面對生活;外祖父讓我知道吝嗇、貪婪、專橫會令人多討厭;兩位粗野、自私、心裡只有錢的兄弟讓我學會了去寬容那些只放了小錯的人們……

  而在那麼多人物形象中,我最喜歡的角色非外祖母必屬了。她是一位有着聖徒般的寬大胸懷,對生活總是非常熱情的一位老人。

  面對丈夫的暴打,兒子對自己的野蠻行為,外祖母總是能夠一笑了之,不會去埋怨,而是設身處地的去為他人着想。

  如此強大的忍受力令我不禁佩服。因為有時自己受到了一點委屈都會和那個惹自己的同學大幹一場,所以在學校里每天都和同學打打鬧鬧的。現在想一想覺得自己心胸太狹窄了,如果外祖母也像我這樣不善於容忍的話,那她是不是早都氣抽了?

  外祖母還是一個特別會講故事的人,她講的每一個故事不僅成為了阿廖沙的嚮導,也成了我的引航星。

  ……

  在《童年》里,我似乎走進了另一個世界,和裡面的主人公一同成長。

  《童年》!是你讓我學會在生活中微笑,在微笑中成長!

  江西贛州章貢區黃金中學初二:stter惺

您正在瀏覽: 在苦難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苦難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