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大名著”遊園會和名著人物一起迎新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大名著”遊園會和名著人物一起迎新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四大名著”遊園會和名著人物一起迎新年 標籤:四大名著作文 四大名著讀後感作文 “六一”遊園活動作文 遊園會作文

星期五我和學校十幾個同學去盧灣區第一中心小學參觀他們的迎新年主題為“四大名著飄墨香,文化瑰寶永留芳”的演出。剛一進門,只見門口站立着一群抓耳撓腮的小“孫悟空”;操場上活躍着賣炊餅的“武大郎”;全身盛裝真人版的“十二金釵”們更是引起了我們的圍觀,拉拉她們的衣服,摸摸她們的頭飾,覺得好不新鮮………旁邊留影區真人大小的“齊天大聖”孫悟空、打虎的武松和紅臉關公讓我們一個個迫不及待地把小腦袋伸進去過把當名著英雄癮。 

  最讓我們興奮的無疑是四大名著美食區了,一道道只能在書里看到的小點心讓我們一個個大飽口福,如:《紅樓夢》中的碧粳粥、內造小餑餑、梅花餅、螃蟹餡炸餃子、山藥棗泥糕; 《三國演義》中的張飛牛肉、關公湯、青梅煮酒;《西遊記》中的人蔘果、仙桃、唐僧素齋;《水滸傳》里的武大郎炊餅等“名著美食”都一一亮相,這些美食讓我們感到自己就是那時的人物,感受着那時的文化。 

  走進會場,演出在打擊樂表演《激情浪鼓》中開始了,接着是由1993年打破吉尼斯世界記錄的金老師來表演國粹之一——書法藝術,金老師表演的絕妙之處在於他不單單是用手來寫毛筆字,而是用平時我們根本想不到的方式來寫,他用到了他身體的十四個部位,同學們感到好不驚奇。在古典音樂《喜洋洋》中金老師的表演開始了,只見金老師依次用左右肘、左右腕、左右腋、手臂、口、下顎、頸、腰、額、耳和鼻為我們表演書法絕技。金老師的身體十四個部位寫毛筆字的表演十分精彩,堪稱一絕,接着他又在短短一分鐘內一邊跳舞一邊憑感覺用紙撕出“連團六‘樂’”,這六個“樂”字象徵著團團圓圓、和和美美。 

  節目緊接着是“名著影視劇歌曲聯唱”,只聽到高亢的《敢問路在何方》、《好漢歌》等著名歌曲在整個大廳內迴響…… 

  老師和同學們的精彩表演,讓我感受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無比自豪。

您正在瀏覽: “四大名著”遊園會和名著人物一起迎新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大名著”遊園會和名著人物一起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