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名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名著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從小,我就喜愛讀書,也是因為這個愛好,我與名著留下了不解的淵源。一提到名著,我就來勁。名著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也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理想觀念。名著之所以成為名著,並不是因為它是誰寫的,而是因為它能教育讀者。 

  我接觸的第一部名著是《愛的教育》。《愛的教育》原名《一名意大利小學生的日記》,是通過意大利作者艾得蒙多·德·亞米契斯的兒子的日記改編的。這是一本日記體的小說,以一個四年級男孩安利柯的眼光,講述了從四年級10月份開學的第一天到第二年10月份在校內外的所見、所聞和所感,全書共100篇文章,包括發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還包括親人為他寫的許多勸誡性的、具有啟發意義的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9則感人肺腑的每月故事。通過塑造一個個看似渺小,實則不凡的人物形象,在讀者心中盪起一陣陣情感的波瀾,使愛的美德永駐讀者心中。 

  讀《愛的教育》時還是一個小小孩,當時,自己雖然是一個小女孩,但是性格卻非常叛逆、固執。總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聽別人的勸說,也不聽父母的話,總是隨心所欲。現在回想起來怪不好意思的。 

  第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感覺就像是讀天書一樣只經過嘴不經過大腦的思考但是漸漸的就讀出味道來啦!的確,《愛的教育》名不虛傳! 

  這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醫院的天使”。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叫齊啟祿的小男孩,由於他的父親到法國做工,前天回意大利。在那不勒斯市下船后突然生病,因此住進了醫院。一面寫信給他妻子,告訴她自己已經回國,及因生病入院的事。妻子得信后雖然擔心,但因為有一個兒子正在病着,還有着正在哺乳的小兒,不能分身,不得叫大兒子到往看望父親。孩子在醫院卻一直照顧着一個外人,最後不但不和真正的父親回家,卻要堅持照顧着那陌生人。 

  愛自己的親人是應該的,也是容易的,但如果一個人只懂得愛自己的家人,除了家人之外的人一概不愛,那他就是一個可悲的人,他並不真正明白愛。然而又有多少人真的去感受去學習那種愛呢?! 再請回過頭看看現實,這世界上並非充滿着愛,窮人對富人,許多都是將真正的愛看作是一種奢侈品,而將金錢、利益至上的人。 

  《愛的教育》,我是一口氣讀完的,雖然我沒有流淚,可是我的心已經承認這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吸引我的,似乎並不是其文學價值有多高,而在於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來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鄉國之戀……這部處處洋溢着愛的小說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 

  這讓我想到了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全國人民心連心,共同抗災的場面。偉大人民教師——譚千秋,他詮釋了什麼是愛!還有個9歲救災英雄——林浩,他那超出年齡的成熟與勇敢以及善良的品格感染了幾乎每一個中國人。等等,這些美麗的身影,時時出現在我的眼前,讓我們銘記災難無情,人有情!!! 

  愛,一個多麼熟悉的字,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純潔的愛!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我才真正知道愛是無私的,愛是偉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里,才會享受愛。書中人與人之間流露出的真摯情感,讓我感動不已!

您正在瀏覽: 我與名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名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