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讀海 標籤:讀海作文

  又是一個漫長的假期,又是一個晴朗的早晨,我不想整天呆在電視機前和書堆里,於是我來到海邊,聆聽大海的喧囂,看看海浪的壯美,觸摸一下大海那容納百川、氣吞山河的胸懷。

  此刻的大海並沒有往日的桀驁不馴,文友的海風向我吹來,撫慰着我的疲倦。蔚藍的海水托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向我奔來,彷彿帶給我一個個深情的問候和祝福。遠遠望去,蔚藍的天空與蔚藍的大海溶為一體,海天合一,宛如一幅柔美的畫卷。海面上有幾隻小船在游戈。船兒置身於變幻莫測的大海,雖然渺小,卻沒有絲毫的恐懼,也許,是有一種力量正在默默的支撐着小船,那是一種不屈不撓的信念。

  真想回到童年,再一次撿起五光十色的貝殼,找回漸漸失落的童真,延續孩提時天真爛漫的夢。可是,我已一天天長大,開始有了困惑也開始有了幻想,還有那美好的憧憬與期盼。我現在唯一想做的,就是要收藏起一把海沙,把童年好好地珍藏;點燃一把陽光,照亮成長的路途。

  大海不會說話但並不會沉默,它每天都在用特有的語言向人們傾訴。我喜歡聆聽大海的聲音。大海就像一位仁慈的老人,將漫長的歷史向人們娓娓道來。大海更像一位飽經風霜的智者,面對着朝代的變遷和年代的輪轉,總能神情泰然、處變不驚。多少俗世紛爭,對它來說只是滄海一粟而已。在大海深處,究竟隱藏着多少動人的故事和沉重的歷史,堆積了多少豐厚的傾訴和深情的感嘆,人們無法知曉,但大海總是在默默地背負和守望着。

  我曾一度試圖窺探和揣摩。但一切都成徒勞,其實,沉重的歷史不會因為我的好奇而變得輕鬆,渺小的我又豈能喚醒千百年來已凝固的情感?面對大海,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敞開心扉,讓海水凈化我的靈魂,讓海風將我的思緒理清。

  大海歷盡滄桑可謂氣度不凡,卻總沒有寂靜的時候。海浪每一天都在流動着,將污垢洗滌得一塵不染。將嶙峋的頑石研磨的渾圓馴服。不要奢求大海靜如處子,更不要企望大海將碩果拱手奉上,其實,沒有付出,又哪有得到,就如每天與大海相處的漁民,沒有辛勤的勞作,哪來豐收的喜悅。

  大海還是一位愛聽別人嘮叨的朋友。每次我遇到挫折感到困惑向它傾訴的時候,它總是耐心地傾聽着,不時地用浪花拍打着海岸,彷彿在默默的告訴我,其實生活中的風雨和坎坷好比人生的調色板,沒有挫折的生活又怎會多姿多彩。

  雖然,大海也有發脾氣的時候,但那只是偶爾的抱怨,是一種對塵世失望的宣洩。或許,每一個人對大海都有着不同的解讀,但大海對我來說代表一種寬容,一種厚重。面對大海,我覺得自己渺小,所以我不敢有更多的奢求,我只希望,我沒一點的付出都有所回報,每一分耕耘都有所收穫。

  大海是堅強的,這種堅強矢志不移,任憑星移物轉、歲月飛梭,始終一往無前。

  再見了,大海。

您正在瀏覽: 讀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