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價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價值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價值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醜小鴨變成天鵝”的故事吧,經過一定的波折、轉化,其價值已提升很多,遠非昔日可比了,醜小鴨可以排除萬難,那我們,人類,社會不也因如此嗎?在一定的條件下,人的價值也是可以提高的,每個人都有屬於她自己的價值,問題只在與你是否會發現自己的價值。 

  價值的提高最在於賴於自我的認識,只有自已看得起自已,別人才能重視你。看過一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從小生長在孤兒院中的男孩,常常悲觀地問院長:“像我這樣沒有人要的孩子,活着究竟有什麼意思呢?”院長總是笑而不答。有一天,院長交給男孩一塊石頭,說:“明天早上,你拿這塊石頭到市場去賣,但不是‘真賣’,記住,不論別人出多少錢,絕對不能賣。”第二天,男孩蹲在市場角落,意外地有好多人要向他買那塊石頭,而且價錢愈出愈高,問價的人愈我。回到院內,男孩興奮地向院長報告,院長笑笑,要他明天拿到黃金市場去叫賣。在黃金市場,竟有人出比昨天高十倍的價錢要買那塊石頭。最後,院長叫男孩把石頭拿到寶石市場上去展示。結果,石頭的身價較昨天又漲了十倍,更由於男孩怎麼也不賣,竟被傳揚成“稀世珍寶”。男孩興沖沖地捧着石頭回到孤兒院,將這一切稟報院長。院長望着男孩,徐徐說道:“我們像這塊石頭一樣,只有自己看重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義,才有有價值。” 

  沒錯,正如故事所說,逆境與挫折也有助於價值的提高,同樣,有一位家境富裕的男青年,總是情緒沮喪地對人說:“上帝真是不仁慈,為什麼偏偏給我一副武大郎的相貌?”尤其在他愛上一位相貌姣好的女孩,又遭無情拒絕之後,他懷着深深憂傷跳樓自殺。他從此落了個高位癱瘓,但卻再也不輕言遺憾了,他默默地關起門來在家搞起了科研,有幾項專利頻頻得獎,創造了很大的價值。另一位姣好的女孩終於毅然地撞進了他的生活。挫折可以排除其它的干擾而使人奮起,調動各方面的積極因素而實現非凡的價值。 

  從上面兩個故事來說,我認為環境的改變對提高一個人的價值也有很大的幫助。郭品正是中國第一個腦外科博士,他在浙江省第一人民醫院工作。他過於正直、執着的工作態度,對同事收患者紅包的事看不慣,經常批評指責,又鋒芒畢露,所以與同事關係緊張,工作很難開展,最後在優化組合中竟然下崗了。但是由於學術上造詣很深,美國一家大醫院最後高薪聘請他,據說他在那邊的工作如魚得水,取得了很大的成績,終一在環境改變之後實現了自已的價值。 

  因此,價值不是天註定的,而是看我們願不願意去發現,去開墾,只有這樣才會有更大的提升,所以我們要儘可能地創造條件,讓我們的人生價值發光發亮!

您正在瀏覽: 我的價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