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讀海 標籤:讀海作文

那一年的夏天我去了海邊。 

那是一個寧靜而安逸的海邊小鎮,沒有太多的人,沒有太多的話,有的只是對海的熱愛,對海的敬畏,對海的依戀。就這樣,我在傍晚漫步在沿岸的沙灘上。 

  太陽在海面上作最後的告別儀式,那是一種難言的壯烈。一個鮮紅的海面火球,一輪暈眩的海中之日,震撼着你的內心。似乎想將幾個世紀未曾傾瀉的、如潮般的熱情在那短暫的一刻全部釋放。海潮開始上漲,在太陽將她最後一絲力量用盡的時刻,一浪接着一浪,攜卷着白色的泡沫,海水攢足勁卻又優遊的向岸邊涌。遠處的海面中心似乎有一支無形的、巨大的手,想將這些海水全部都推上岸,於是,不管海水們願意不願意,就推擠着它們朝這裡湧來了。但海水們很快明白了,他們受騙了,這不過是個美麗的謊言,就像可愛的泡沫,在推擠之下很快就會消失一樣。於是他們帶着滿胸的憤懣,頭也不回,就挺着身竭力往回退,也不管後面還沒弄清形勢的夥伴們 。哦!這就是海啊!我曾無數次在夢中見到的海。 

大海,生命起源的地方,你曾孕育了多少生命,而現在你仍然在釋放着無盡的力量將歷史延續。於是從見到你的那一刻,我便開始讀你。 

  你的波濤洶湧告訴我,人生里若只有午後慵懶的平靜,沒有暴雨前夕的狂風,那人生就是一杯淡水,無味可言;你的博大胸襟告訴我,人生里若只有小河的自私、大山的高傲、冰雪的冷漠,那人間便沒有無私的愛處處是冷若冰霜;你的無盡深邃告訴我,人生里註定不能長久,時間是一個趨炎附勢的主人,它對於每一個臨去的客人,不過和他略微握一握手,對於一個新來的客人卻伸開雙臂,飛也似的過去抱住他。時間的歡迎是永遠含笑的,告別總是帶着嘆息的,這是不能改變的。所以即使我們是一支蠟燭,也應該“蠟炬成灰淚始干”,即使我們只是一根火柴,也要在關鍵時刻有一次閃耀,而最後連我們的屍骨都腐爛了,也要變成磷火在荒野中燃燒。 

  你告訴我,那些在海面上手舞足蹈和拍擊作響的人也許比那些默默無聞、鑽入未經考察的海底探險者更名噪一時,更加的引人注目,但這並不代表理想是空虛的東西。因為只有遠大理想才使現實透明,只有美好憧憬才使生命充實,只要堅定不移的追隨着自己的心,克服困難勇往直前 ,總有一天能夠到達海的最深處採到最大的珍珠。 

  你告訴我,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光芒,即使是普通的鋪路石,經過歲月的漂洗最終也會磨礪成瑰麗的寶石和珍珠。磚塊註定要經過熔煉才能成為基石,生命註定要經過反覆的錘鍊才能放出異彩,所以要將“不可能”這三個字從你的字典中除去,充滿自信的跨出人生的第一步並且永不放棄、永不言敗。 

  你告訴我,要擺正自己,不因幸運固步自封,不因厄運一蹶不振,要從順境中找到陰影,從逆境中找到光亮,時時核准自己前進的目標。 

  你告訴我,擁有固然是美麗的,但生命不會因為失去而黯淡,人要懂得生命的迂迴,在沒有機遇的時候儲蓄智慧,在機遇來臨的時候準確的抓住…… 

  大海啊,你是那麼的智慧,你讓海浪親吻着我的腳丫,讓海風吹拂着我的面頰,讓濤聲撞擊着我的耳膜,讓它們用這樣的方式將你的故事訴說。我永遠也不可能將你讀完,但是,我已經收穫許多了,這樣就已足夠了。 

  周圍已經沉寂下來,只有海浪的翻滾聲,不知不覺中,一彎藍幽幽的月亮已在大海的摟抱中升了起來,帶着些許的不舍與眷戀,帶着內心的飽滿與充實,我踏上了歸程的路。

您正在瀏覽: 讀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