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平分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分生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充滿了想象與奇特,也充滿了困惑與無奈,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也曾彷徨過,但最終,我懂得了無論如何,要聆聽心靈的聲音。 

  看過一篇這樣的故事:相依為命的兄妹倆,妹妹因病入院,必須輸血,否則會死亡,而醫院恰巧沒有這種血液。醫生便問哥哥敢不敢輸血,10歲的他經過一番思考,慎重地點了頭,輸完血,他顫抖地問醫生:“我還能活多久?”醫生本想嘲笑他的無知,轉而卻被深深地震驚了:他做出了多麼偉大的一個決定啊。當醫生告訴他還能活100年時,他萬分高興地重新捋起袖子:“那把我的血輸一半給妹妹吧。我們兩個每人活50年。” 

  多麼善良而又可愛的男孩啊!平分生命,即使親如父子,恩愛如夫妻,又有幾個能如此輕易地說出口,我被徹底地感動了,以至於每次重翻這篇文章,我仍忍不住地眼眶微熱。 

  生死的抉擇,不是每個人都能碰上,但是無論什麼樣的選擇,或大或小,或難或易,我們都不能輕率地草草了事。世上沒有後悔葯,在做出決定之前,必須經過深思熟慮。我們需要本着一顆善良、正直、誠實的心,來作出回答。荷爾德林曾說:大地可有一種尺度?絕無!萬事應問心無愧,經得起心靈的考驗。“生死權”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理想高於現實,當高高在上的理想與生活的實際發生矛盾時,我們往往需要來一次痛苦的選擇。“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前人早就為我們樹立了一個不朽的榜樣。現實是殘酷的,它不近人情,不理會你那美麗的理想。但我們不能就此而退縮,首先應戰勝自己,這只是生活出給我們的一個難題而已。我總認為,抱着一顆充滿愛的心,真誠地對待一切,對未來充滿信心,那麼,什麼難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那英在她的歌中深情地唱道:我不是天使。 

  哈利·波特也不會騎着他的魔掃帚出現在城市的空中。 

  我們都是這個世界中的平凡一員。所以,請不要害怕。面對各種選擇,想想平分生命的故事,聆聽我們自己心靈的聲音就好。

您正在瀏覽: 平分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分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