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的音樂——abc的交響曲,學習的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那麼,學習的滋味呢?當然是酸甜苦辣俱全了。

  學習的滋味是酸的。

  進入期末複習階段,每天上課,老師諄諄教誨,滔滔不絕地講課。黑板上寫滿知識點,熒幕上全是重點題的分析過程。我們則一字不漏地抄下來,書上爬滿了我們的小字。下課了,老師依舊講課,想抓緊時間儘可能地多講些什麼。我們看着窗外的小鳥發出感慨。放學了,一張張的試捲髮下來,一項項的作業布置下來。很快的,桌上已堆起了一疊作業。沒辦法,我們只得埋頭苦攻,寫着似乎永遠也寫不完的作業。周末,我們放棄休息,做着一套套試卷,上着一個個補習班,望着別人看電視,玩電腦,心中,怎一個酸字了得?

  學習的滋味是甜的。

  在學習中,我們獲得了老師傳授的知識,心裡感到充實;我們獲得了鮮花和榮譽,體驗了成功的喜悅;我們豐富了自己的生活,懂得了苦盡才能甘來。學習的滋味,像五彩的棒棒糖一樣,甜甜的。

  學習的滋味是苦的。

  七年多的學習生活中,我們做的題越來越難,越來越多,越來越給我們以壓迫感。面對日益艱難的學習路程,我們唯有努力克服困難,踏踏實實,勇敢面對,不怕苦,不怕累,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學習的苦滋味,磨練着我們堅強的意志。

  學習的滋味是辣的。

  考試失利,我們會面對父母,老師的責備及失望,面對同學不可思議的眼光,面對自己內心的譴責。大家的眼神辣辣的,我們的眼睛也辣辣的。大家的話語辣辣的,我們的心也辣辣的。就好像硬吞了辣椒,嘴裡辣得像要着火,連帶着眼淚鼻涕一起流。學習的滋味,真辣!

  學習的滋味,猶如一杯清茶,細細品茗,苦中帶甜;學習的滋味,猶如一杯雞尾酒,酸酸甜甜,令人回味無窮;學習的滋味,猶如一支筆,蘸上點顏料,畫出美好的彩虹,一起展望未來!

  鳴鶴中學二年級:***

您正在瀏覽: 學習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