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14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14歲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幼時突變

  十四年前的一個初夏的清晨我來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

  這個平凡又長得黑黢黢的小女孩,上帝將要賦予她怎樣的命運呢?

  本該和別人一樣平平淡淡的走完這一生,但從一歲起我的人生道路就註定不會平坦!

  那是哪一天?病魔降臨到我的身上;站立的腿變得越來越無力,挺拔的身體也變得越來越軟。媽媽惶恐的帶我去看病,可是從街邊診所到首都醫院給予的答覆都是(重症肌無力)無法醫治……從此我的命運發生了轉變,不再擁有普通人的生活!

  課堂離我遠去

  八歲,到了該上學的年紀,媽媽推我去附近的一所小學打聽我能不能上學;去的路上我想:看電視上,有不少殘疾人都能上學,我為什麼不能?媽媽去打聽的結果一定是我可以去。我就這樣高興的想着,甚至想到了到學校后該怎麼與同學相處。但媽媽好像很憂慮,路上一句話都沒說。

  到了,這就是媽媽說的那所學校。媽媽跟我說到裡面找人問問,叫我在這等會。媽媽進去了,我就在學校大門的外面看着;學校好大呀!教學樓有三層、操場上還有籃球框,真想進到裡面上學!每天聽着老師在課堂上講課、同學們在操場嬉戲,多麼快樂呀!看着看着,我彷彿已經進入到裡面,開始了我的校園生活,看吶,老師正在給我頒發獎狀呢……

  媽媽出來了,後面跟着一位阿姨(是這所學校的負責人),媽媽向她介紹了我的情況,她要看看我到底是什麼樣子,所以出來。那位阿姨出來時挺慈眉善目的,可是為什麼一看到我眉頭一下就皺起來了呢?我產生了不祥的預感。“唉了一聲”她轉身要回去,媽媽跟了過去。雖說離得足有四、五米遠,還是小聲說,但我還是能聽到她們的說話聲:“能不能上學呀?”“你看她連坐都坐不穩當,別的小朋友隨便一推不就倒了,真要是出點啥事我們學校可負不起。”“那要不我天天來陪着她,看着點呢?”“那不得影響別人上學呀。”“你看有沒有什麼辦法,我們孩子確實想上學”“主要你這情況太,實在不行你找校長去,咳!找校長也那麼回事兒,哎呀,那你去別的學校看看吧啊。”大門一關,她回去了。

  這番話是什麼意思,我不能上學了,是嗎?想到剛剛那些“美好的校園生活”通通破滅,眼淚霎時在我的眼眶裡打轉。媽媽凝望了學校幾秒後轉過身,苦笑着,看到媽媽也在難過的臉,眼淚終於止不住的滾落兩滴,在眼淚滾落的那一刻我低下頭,我不願讓媽媽看到我哭喪的臉。媽媽以為我不知道她們的談話,又向我重複了幾句,重複到一半的時候,我問,真的上不了了嗎?“銘銘,媽真的沒辦法了,你看別人有的坐還能坐住,可別人要是一碰你你就倒了…”“媽媽你不用說了”!我昂起頭,臉上的淚水已干,對媽媽說:媽媽你不用傷心,沒關係,不上學我可以在家自學,學校有什麼好,我還嫌吵呢!媽媽獃獃的看着我,嘴角一笑,“那你有把握自己在家也能學好嗎?”“有”“銘銘真懂事,好,那媽跟你一起學,教你啊。”“嗯。”

  媽媽微笑着將我的輪椅掉了個個,向家推去。將要回家的時候我偷偷的望了一眼學校,雖然心中還滿載着不舍,但人家不要就是不要,學會忘記它吧!就像剛才對媽媽說的那樣,自己在家學習也是一樣,我一定取得好成績,自己為自己頒發“獎狀”。

  成長中感到的“迷茫”

  光陰荏苒,轉眼五年過去,我已經13歲了,但隨着一天天長大,我的心思越來越重,想法也開始增多。可能是因為沒有機會上學、沒有機會多與外界接觸,所以天天在家想着自己的“無望”的未來,一想起來就像是進入了一個怪圈,有着層層疊疊的攔網,怎樣走都走不出去!有時真不知道怎會不自覺的想出那麼多與現在無關的問題,真有些庸人自擾。就算自己都埋怨自己,可還是這樣想着想着,無法抗拒!

  一個下雨的清晨,爸爸告訴我再過倆月我就14歲了,還跟我商量怎麼慶祝我的14歲生日。商量完,爸爸走後,我的微微喜悅中卻摻雜着許多對未來的迷茫;是嘛?我馬上就14歲了嗎?時間過得可真快呀!在我的印象里我還是那個嗷嗷待哺的嬰兒啊。或許是我太不願意長大了,我多想永遠做那個小小的寶寶呀!那樣爸爸媽媽不會變老,我也不會變沉,他們也不會像現在抱我那麼費力。媽媽和我說,她像我這個年紀時,最希望的事情就是趕快長大,因為長大了就不用再受父母的管制和欺壓,可以自由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可我卻並不這樣想,我喜歡和爸爸媽媽在一起,他們可以給我足夠的安全感,在他們羽翼的保護下我不會有任何的風吹雨打,我不想獨自到外面的世界去闖,因為我還沒準備好去應對那些可怕的煩惱呢!呵呵,是不是很懦弱?我非常討厭這樣的自己,可不幸的是這就是我心中最深處的聲音。別的少年,一眼望去未來是否都充滿陽光呢?我的未來一眼望去卻為何是一片虛無?也許是我以前想的太少,或是不願去想,所以現在這些問題的突如其來才讓我一時承受不了。其實小時候也曾對未來畫下宏偉藍圖,可長大了才發現這些理想和願望全都華而不實!長大了,自然要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個腳踏實地的規劃,但對於我來說好像什麼樣的規劃都有些夢幻,到底怎樣才算是腳踏實地呢?就這樣,每天都會被這種重複的問題困擾着、迷惑着,我的生活一天天慢慢的變成灰色。直到那一天,我的生活徹底陷入絕望、置之死地…

  記得小時候對我的生命威脅最大的便是流感,因為有炎症,痰液堵在呼吸道里咳不出來,醫生說呼吸受阻會導致死亡。還好這麼多年都挺過來了,可如今病魔又一次降臨到我的身上!咽喉腫痛、渾身乏力,我拚命的咳嗽,盼望能把痰咳出來,但是可惡的痰液就好像生了千百隻有粘性的爪,死死地粘着呼吸道不願出來。好難受呀!或許是咳嗽的太多,心後方的筋脈承受不住這麼大的壓力,每咳嗽一次都會抻一下,好像快要斷裂了。現在我已經不敢呼吸,害怕只要大呼一口氣心臟就會停止跳動。這次比以往任何一次流感都要嚴重,此時我感覺自己就快要不在這個人世間了!我吃力的睜開眼,想再看看這個世界,望着剛剛搬來不久,那麼漂亮的新家,心想,真可惜,我還沒住夠呢,難道就要走了嗎?老姨碰巧這幾天來我家串門,爸爸媽媽老姨小弟弟都在這,他們是我最親近、最喜歡的四個人,我還想和爸爸放風箏、吃媽媽做的菜、聽老姨與媽媽聊天、跟小弟弟一起玩兒呀!如果我要走了,我還有話要對他們說呢,我甚至想到了我對他們的遺言:

  爸爸,如果我走了,你不要總惹媽媽生氣,妻子有時就像是小寶貝一樣需要丈夫的疼愛呀!

  媽媽,如果我走了,你也要看到爸爸的優點,原諒爸爸的缺點。畢竟再沒有誰可以像爸爸一樣容忍你沒日沒夜的吵罵聲了。

  老姨,如果我走了,請你不要對小弟弟的期許太高、施加的壓力太大,會把孩子壓垮的。請讓他自由的成長,也許效果會比現在更好。畢竟童年的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小弟弟,如果我走了,你一定要聽老姨的話,老姨雖然打你罵你,但也都是為你好呀!她打你之後,比你還要痛苦千萬倍呢。

  就是這些,不過當時我已睜不開眼,沒有力氣再說話,唯一能夠表達的便只是那不斷流淌出的淚水了。後來爸爸媽媽見我病的太重,把我送進了醫院。在醫院裡,是媽媽的那句話感動了我,支撐我度過了這次磨難。每天晚上,媽媽都會陪着我,給我敲打後背,即使困得眼睛都難睜開,只要我有事,就總是會面帶笑容的給予我幫助。第三天,爸爸說晚上要替媽媽陪護,可媽媽說:不行,我不放心,“在銘銘危急的時候我一定要陪在她身邊!”

  是啊!每一次我生病媽媽都會一如既往的陪伴在我身邊。媽媽那麼累、那麼辛苦,都從來沒有放棄過,可我卻常常被滿腦子無關緊要的事情所困擾,打擊到失去信心!不需要再去想那些了,最要緊的是趕快把病治好,我一定要像媽媽那樣堅強,把這一關闖過去,有一個那麼好的媽媽,我的生活不也是很美好的嗎?要活下去,還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呢!

  也許是媽媽和我的努力感動了上天,病魔並沒有奪去我的生命,我的身體完全康復了。終於回到家裡頓時覺得是那麼的難得、那麼溫馨,我太愛這個家了!以前的那些迷茫、困惑通通不見了,只剩下幸福與甜蜜。日子還是像從前一樣平淡,但不同的是我比以前更加珍惜這樣平淡的日子,有些東西是當要失去時才知它的珍貴,才知道自己對它是那麼的留戀。其實沒有任何人告訴過我前途是好是壞,一切只是我在瞎想,只要把每一天的生活過好,我相信我的未來也一樣是充滿陽光的!現在我不再把時間浪費在胡思亂想上,而是把我想去做的事情抓緊時間把它做好,因為我知道我的時間很寶貴!我喜歡此時的自己。

  14歲的生日

  這次得病整整折騰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現在是六月,馬上就會迎來我14歲的生日!很幸運,我可以用健康的身體來迎接。

  今天早上我只想時間過得快點、再快點,現在是早上七點,再過10個小時爸爸媽媽就會下班歸來給我過生日。想起這一個月以來發生的事情,真是覺得此刻的快樂、興奮都是如此的難能可貴!

  今天的天氣非常多變,好似我14年的旅程;清晨,本該冉冉升起的如火球般的太陽,卻被那大團大團的烏雲遮住了光芒,定格在那遙遠的天邊。上午,堅強勇敢的太陽沒有懼怕那烏雲,衝破重重阻礙,從黑色烏雲的夾縫中我看到了那依舊可愛燦爛的笑臉。中午,烈日當空,經歷過挫折的太陽,光芒沒有衰減,反而更加充滿力量!下午至晚上,陽光褪去,但溫暖依然留在我的心上。這一天多變的天氣給我了人生的啟示,我要做那太陽,不懼黑暗、不怕艱難,不管未來如何我都會勇往直前,決不退縮!

  今晚的氣溫很好,空氣中還留有陽光的熱度,耳邊吹來和煦的風;這風吹着我的頭髮、吹着我的臉頰、吹起我心中開往14歲的小船,那船上載着對過去的記憶、對未來的期待、對青春的無畏,開往14歲……

您正在瀏覽: 我的14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14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