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懂得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開飯了。”隨着外婆的一聲吆喝,我放下了手中的筆,摸了摸肚子,快速地沖向了廚房。一進門,一股香味就撲鼻而來。“哇,好香啊!外婆你做了什麼?”“是你們爺倆最愛的豬肉餃子。”說著外婆把餃子端了上來。我和外公饞得口水直流三千尺,二話不說,拿起筷子向餃子夾去。

  “請問楊老在家嗎?”一個不和諧的聲音打斷了我們的進餐。一位中年男子走了進來。“我在家,什麼事。”外公問道。“我家豬病了,您趕緊去看看吧。”男子懇求着,一臉焦急的樣子。“好。”外公答道。說完,立刻放下手中的筷子,直起身子,快步走出廚房。“可是外公你午飯還沒吃呢。”“沒事回來再吃。”外公頭也不回地答道。收拾了一番后,提着小藥箱就走了。

  “外婆,你怎麼不勸勸外公。他肯定要餓肚子了。”我不滿地說道。“唉,你外公他就是這樣的性子。”外婆感嘆着,“總是把治病放在第一位,這樣的情景不止一次。我勸過他好幾次了,可他總是不聽。他說要遵守職業道德,要盡心儘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辜負了人們對他的期望,”

  聽了外婆的一番話,我陷入了沉思之中。半晌后,我明白了外公的用意。是啊,幫助大家,服務人民,這正是外公所在人生意義。其實,在生活中像外公這樣的人數不勝數。那熬夜為我們改作文,辛苦教學的老師是吧?那烈日下汗流浹背,卻依然堅守崗位指揮交通的警察又何嘗不是呢?那冒着危險在火場中衝鋒陷陣的消防戰士一定是!世界上正是有了這些默默付出的人,才變得充滿愛;而我們的生活因為愛變得更美好,更幸福。想到這兒,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我被這種精神感染了。

  這一瞬間,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也成長了許多許多。

  下午外公回來了。在廚房裡,那盤早已冰涼的餃子他卻吃得津津有味。

  初二:木頭煙雨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