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天,我懂得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我懂得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長者,生活是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為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人生的啟迪。

  瓦藍瓦藍的天空,風劃過樹葉,沙沙的作響,他埋着頭,絞盡腦汁地在鑽研一道數學題。他一會兒皺着眉頭,一會兒舒展了眉頭,一會了鬆了一口氣。我望着窗外那暖暖的陽光,說道:“那麼好的天氣,怎麼不去外面散步呢?”認真的你告訴我:“我要做完這道數學題才休息。”於是,我大步跨了出去,昂着頭,彷彿不屑於你的認真。

  在玩的過程中,我才後知後覺,沉思起來,我人生中的那道課題,我何時才去完成它?面對人生中的每一個挫折,我們問心無愧地克服它了嗎?我們明明有事情要去完成,卻在這裡虛度光陰,青春的色彩,何時變得如此單薄?

  於是,我以我最快的速度衝進了教室,拿出嶄新的課本,埋着頭,像他一樣絞盡腦汁地算數學題。白天漸拉上帷幕,太陽悄然從廣闊的空中越過,月亮華麗的出場,絢麗的路燈的光亮。

  在經歷一段長久的苦戰後,我才茅塞頓開,原來這道數學題的解法如此簡單。是啊,人生不就正如一道使人疑惑不解的數學題嗎?人生的每個挫折,不正等這我們去解開嗎?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在最艱苦的過程中,虛度最美的光陰?

  有位名人曾說過:“未經歷坎坷泥濘的艱難,哪能知道陽光大道的可貴;未經歷風雪交加的黑夜,哪能體會風和日麗的可愛;未經歷挫折和磨難的考驗,怎能體會到勝利和成功的喜悅。”這不正是我們生活最好的寫照嗎?

  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就像在天邊的大海上航行,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而有時卻會是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只要我們心中的燈塔不熄滅,就能沿着自己的航線繼續航行。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在陽光中我學會歡笑,在陰雲中我學會堅強;在狂風中我抓緊希望,在暴雨中我抓緊理想;當我站在中點回望,我走出了一條屬於我的生之路。

  那天,我懂得了——人生。

  初一:1652334203

您正在瀏覽: 那天,我懂得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我懂得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