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懂得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懂得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鮮花的美麗,是因為它得到了陽光的愛;小樹的茁壯,是因為它得到了雨露的愛;我們的健康成長,是因為在生命的每一天里,得到了母親博大的愛…… 

  每當回憶我的過去,我總是太關注自己,太在乎自己,卻沒有看到母親一直在我的背後默默的關心我,撫育我:她為我做可口的飯菜,為我買最新的參考書,為我熬苦地嗆人的中藥…… 可是這麼多年,我又何曾為她做過什麼?我沒有為她做過一頓飯,沒有為她洗過一件衣服,我不知道她的生日,我甚至沒有為她倒過一杯水 ……

  那一次,是在一個五月明媚的春光里,我突然把腳裸骨給摔紅了。

  等母親趕到醫院時,我已經去急診室了。急診室在醫院的十九樓,早上八點,正是人流高峰,電梯里一直是滿員,於是母親從樓梯一直爬到了十九樓,等母親到了十九樓,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 

  檢查差不多做了兩個小時,對於母親來說,那是勝似兩個世紀的煎熬!

  醒來之後,望着媽媽那布滿血絲的雙眼,我想了很多很多……

  我在想母親為我熬中藥時為了達到最好的藥效,她不時看錶,不能有半秒的時間差;我在想母親每晚陪我做作業,有一次做完習題,我才發現母親已經倚在床頭睡了……

  回想起母親的好,回想起母親的愛,我慚愧自己的回報少之又少。從小到大,母親的每一個微笑是她對我的鼓勵,每一頓可口的早餐是她對我精心的付出……可這麼多年來,我只想到接受,重來沒有想到過母親辛勞的付出 …… 

  那一次,我懂了只有接受的人生蒼白無力;只會接受的人懦弱無能。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懂得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懂得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