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詩詞中我懂得了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詩詞中我懂得了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應該怎樣度過?保爾~柯察金認為人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當問題放在你的面前,你會怎麼回答呢?我們未嘗不可在詩詞中找到答案呢?

  我們的人生大多從“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開始,直至“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結束。其中的“悲歡離合,陰晴圓缺”是多少人經過後才知道。童年的無知,青春的莽撞,年輕的奮鬥和老年的享樂都是我們人生必經的四部曲。

  現在的童年生活都可以用“無聊”來形容,電腦和培訓班拼接成現在孩子的童年,沒有了以前的風箏和嬉戲。我喜歡胡令能的“蓬山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寥寥數語,將小傢伙那皺眉鼓嘴,煞有介事的神態描繪的栩栩如生。真是“詩中有畫,畫中有詩”啊!如果沒有同感,那就隨着白居易的“小娃撐小船,偷采白玉蓮。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童年的時光太短暫了,我們刪掉文字華麗的外表,其實童年很簡單。

  如果說童年短,那麼青春就更短了,我們的青春如古人一樣活力,只要我們更多的在學習,他們卻跨入了社會。青春是多麼剛強,火烈。看看杜甫的人生志向,“盪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每個詩人在人生的規劃上留下了光輝的詩詞,但人生光輝的史冊卻不多。

  每當多到詩人才能沒有發展的地方會感到抑鬱不平之氣時,我會為他們打抱不平。每當讀到詩人遇到渾濁的社會表現出不同的人生態度時,我會更喜歡周敦頤的“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品質。

  每個人不同,每個人生也不同,懂得人生的答案也有所不同,人生的真諦只有在細細品讀中懂得。

  初二:張申源

您正在瀏覽: 從詩詞中我懂得了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詩詞中我懂得了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