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節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節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07月31日星期日天氣:晴

  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我非常不注意節約糧食。我每天吃飯都剩下許多白花花的米飯在桌子上,在碗里。

  過不了幾天,我剩下的米飯居然差不多有一碗那麼多。媽媽看見我這樣浪費糧食,決定在星期天帶我去田野里走一走,看一看,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到了星期天,我正要去拉車去田野時,媽媽說:“寶寶,車子壞了,我們只好走着去了。”一路上,猛烈的陽光像一團大火一樣,讓我感到非常的悶熱,豆大的汗珠不斷地從額頭上滲出來。

  田野一片綠色,就像是一塊一塊綠色的大毯子鋪在那裡。在這綠色的毯子上,有着許多人在忙碌地乾著農活,有的在耙田,有的在挑秧苗,有的……你瞧,那邊一個三十多歲的農民伯伯正在拋秧,他從一塊奇特的板子上拿出翠綠色的秧苗,撒到田中,讓它們自己成長。他每拋撒一把秧苗,手臂上的汗珠都隨着秧苗飛灑向田中。此外,還有一個農民婆婆在除草,婆婆輕輕地彎下腰,用那潔凈的雙手去接觸那骯髒的雜草和污泥,雖然雜草除去了,卻髒了自己潔凈的雙手。火似的太陽照射在每個農民的後背上,汗珠濕透了他們每一個人的衣服,每個農民從田裡走出來,都是一身污泥一身臭汗。

  忽然,我看到了我六十歲的外婆也在地里幹活,她彎下腰大概只有五六分鐘又站起來伸伸腰,並不斷地用手捶打着自己地腰。滿頭的汗珠都來不及擦,正一滴一滴地落在田裡。這時。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回到家后,我想了又想,覺得自己以前這樣浪費糧食真是太不應該了,我下決心要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每一粒糧食。

  中州小學四年級:儲雨桐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節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