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懂得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樓道的燈亮了又暗,我只能無聊地操控着它,閃動的頻率間的那份收穫,卻是一種叫寂寞的孤獨。

  幾分鐘前。

  “Sky呀,今天爸爸媽媽忙着開會,你就隨便找點東西解決晚餐問題吧,就這樣,再見。”

  “喂,今天是…”

  “嘟……嘟…”

  話筒從手中落了下來,撞在桌上,發出了熟悉的聲音,熟悉得另人生畏。我癱倒在地上,無力地看着牆上的日曆,那個月份那個日期,彼此好熟悉,卻阻止不了眼淚模糊我的視線,只依稀看到了去年的今天,同一幕的畫面重演了一遍。

  我在等待,等待他們能出現在樓道上,對着我輕輕一笑,溫柔地無摸地我的頭髮,笑眯眯地聽我進十五歲天空下的點點滴滴。那時的我會像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依偎在他們的懷裡,饒有興緻地描述Sky的天空趣事。

  然而,樓道里始終沒有出現他門的身影。終於,我選擇了放棄,關上燈,縮進冰冷的被窩裡,帶着未乾的眼痕進如了夢鄉。

  “咚咚!”

  “Sky睡了嗎?今天爸爸媽媽剛好要來一個重要會議,所以不能回來陪你。對了,你猜媽媽給你買什麼東西了,是你最喜歡的巧克力蛋糕,快出來吃吧。”

  眼淚流了下來。

  “Sky,媽媽知道你醒了,起來吃蛋糕好嗎?今天不能早回來,真的很抱歉,你也知道爸爸媽媽一直都很忙,沒空陪你嘛。”

  枕頭濕了一大片。

  “你不出來嗎?也好,我把蛋糕放在門前,明天睡醒再吃吧。我和爸爸又要出去工作了,沒辦法,這次開會又接到了一份工作,趕時間。那就這樣,爸爸媽媽走了,你睡個好覺。”

  聽着腳步聲越來越遠,一聲細微地關門聲結束了所有聲音。我靜靜地開了門,那巧克力蛋糕盒安靜地擺放在那裡,散發著曾經很熟悉的味道,巧克力蛋糕盒上夾着一張卡片:

  女兒:祝你生日快樂。

  愛你的爸爸媽媽

  我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胡亂拿起電話撥下一串號碼。對方的聲音傳到耳朵,我喊出了此時我最想說的話。

  爸媽!謝謝你們。

  這一刻,我終於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