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城的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城的美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桂西的莽莽大山之中,有一個美麗的小山城,那就是我的家鄉——田林。 

  山城雖然小,但是經過了幾年的建設發展,也有了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小巧別緻、造型各異的民居,也有單門獨戶、豪華漂亮、優雅高貴的私人住宅,都嵌在綠蔭叢中。街道整潔,街道兩旁的樹木綠樹成蔭,臨街的商鋪已擺滿了琳琅滿目的的商品,店鋪的老闆滿臉笑容不停地招呼過往的客人。 

  萬雞山是縣城絕好的去處。它坐落在縣城的南邊。樂里河就從它腳下緩緩流過。早晨,人們總是趁早上山鍛煉身體,因為山上早晨的空氣格外的新鮮,人們總是貪婪的吸收着新鮮的空氣。山上有許多高大的松樹,鬱鬱蔥蔥,四季常青。雲屯霧集的萬雞山也很美,漂浮在雲霧中的樓牌亭閣,時隱時現,飄飄渺渺,像神話中的蓬萊仙山似的。霧中傳來陣陣清脆悅耳的鳥鳴,一聲迭過一聲鳴唱,真是動聽極了。又看不見鳥兒,松林中雲霧蒙蒙,萬籟寂靜,只有鳥鳴回蕩在林間,那聲音忽焉在前,乍然在後,悠揚如笛聲一般。當太陽從雲霧裡露出來,松林中的霧漸漸散去,一團團的霧像身穿白紗的仙女,在林中飄動一樣,愈飄愈遠。陽光透過松樹頂梢照射下來,松林間就形成了萬道金光。山頂的塔這時也變得金碧輝煌。這時站在山頂眺望遠處的山岡,一座座山巒連綿起伏,好像一層層起伏的綠色波浪,這時就有一種“一覽眾山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樂里河水平靜而又蜿蜒地流過縣城中間,好似一條彎彎曲曲的腰帶。河兩邊種植有柳樹、小葉榕、桃樹、青竹、三角梅等好多樹,柳樹最為好看,碧條翠縷,垂絲輕揚,柳枝隨風飄動,好似婀娜多姿的姑娘們在表演着一段舞蹈,又好似剛剛睡醒的姑娘們在梳理着頭髮。河水並不算深,倒也清清淺淺,倒影着河岸邊裊娜拂動的楊柳和空中的藍天白雲。這時候往往有幾隻白色的水鳥不知從何處飛來,在河面上結伴來回翻飛,水鳥飛動的隱約痕迹,像是一串串音符,使得寧靜的河面上躍出靈動的情致。在河中有細沙的地方,太陽光澤灑在水面上,水面的波紋有折射到水底,細沙上呈現出一環一環金網狀的圖案,輕輕地抖,微微的顫,伸手去觸動水面,金網晃動,令人月眩神迷。當夕陽銜山欲墜,河面流光溢彩的時候,便有魚兒在水面蹦跳,此起彼落,水花四濺,形成一個個的水圈。倚着青石雕砌的河欄,觀看河的景色,顯得十分舒服。 

  每當暮色四合,夜幕悄然降臨,小小的山城一下子變得燈火輝煌,火樹銀花,那閃亮的燈光,像是龍王把海中的顆顆夜明珠灑在這裡似的。街上的一串串彩燈,像一串串珍珠項鏈懸挂在空中。閃耀的燈光似乎在向你召喚。那變幻不止的霓虹燈,有時象流星飛逝,有時像寶珠墜地,有時像孔雀開屏,有時又像開合的手風琴。顏色或紅或藍或綠……使人目不暇接。站在河堤上看夜色中的河面,在風的吹拂下,河面漪瀾漾動,波光粼粼,五光十色的燈光和高樓在水中的倒影變得斑駁陸離,像是神話中的水晶龍宮,龍宮中正在舉辦盛宴,使人彷彿看到龍王在舉杯狂飲,龜丞相在擊鼓,龍女在歌唱,蚌姑娘在起舞。在臨河的小公園和廣場,人們聚在一起,有的拉二胡,有的彈琴,有的吹笛子,大家在這裡高興、愉快地唱歌跳舞,讓一天的勞累和辛苦在歌聲中遺忘。在小吃街,小吃五花八門,烤羊肉,烤魚、香菇,餃子……應有盡有,飄來一陣陣誘人的香味,叫人垂涎欲滴。幾個朋友坐在一起擰開啤酒,上一些小吃,把酒臨風,那可真是爽快極了!那種悠閑和愜意,令人迷戀而沉醉。也漸漸地深了,人們慢慢地各自散去,只有河邊那慢悠悠轉動的水車還在感嘆山城的夜色。 

  我的家鄉——田林,是一個美麗的山城!

您正在瀏覽: 山城的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城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