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論語》共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論語》共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得好:“半部《論語》治天下。”那麼我“治理”自己這個人只要四分之一就夠了。

  拜師學藝

  小時候,父親便要我學《論語》,而從這一學上,我這一生也許就離不開它了。

  一到休息父親就教我一句一句背。“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我便也跟着說:“三人行,必有……”

  小有所成

  長大一些了,我也對論語的理解更深了。從“事父母,必竭其國;事君,能致其身中”了解了做為一個人要有責任心,必須發行自己的責任;從“巧言令色,鮮矣仁”中明白了做人要誠實,從“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中知道了做事要抓緊時間,人生是有限的,利用人生是無限的。

  臭名遠洋

  上了初中后,《論語》中更重要的“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顯現了出來。

  初一時,只是知道學,不知道思,就吃了大大的一虧。

  一次較大的考試中,名列前茅,我便很洋洋自得,自以為是。後來下一次考試時,我便被“打”了下去。然而,不僅是這一次,以後也是連連失敗。

  從此,我便臭名遠洋。

  但是,我從《論語》中找到了失敗的原因,用學習的方法思考後,明白了不能顧前不顧後。一段時間就要思考,總結,計劃。

  東山再起

  在接二連三的倒霉與失敗過後,我又見到了“彩虹”。在又一次的其中考試時,我又拿了年級前50名的成績。

  最後,我想讓《論語》幫我取得最後一步的成功。我自己回顧一下,從小學一路走到初中,路上的坎坷辛酸,失敗與失望都是《論語》中的精華幫我抹平,將崎嶇的小路變成寬闊的大道。

您正在瀏覽: 與《論語》共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論語》共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