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火辣的山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辣的山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沒有黃土高原那麼肥厚,沒有江南水鄉那麼秀麗,沒有萬里長城那麼雄偉,沒有……有的是那顆翻滾着的熾熱的心。它就是重慶山城,一個因火辣而出名的山城,一個欣欣向榮,朝氣蓬勃的山城。

  火辣是重慶的一大特點,火鍋便是一焦點。說到火鍋,就會想起一個字DD辣。的確,火鍋主要就是麻,辣,但也不失香味,真可謂是色香味俱全。

  中國菜人們都講究色香味,但是卻很麻煩,惟獨火鍋,十分簡單也十分快捷。

  火鍋主要是湯鍋,用燙的。火鍋的做法很簡單。首先是熬一鍋湯,用紅油、紅辣椒、鹽、味精、雞精,香料等多種材料和水一起熬,最後再加上一點大蔥,便更加美味了。湯熬好了,接下來便是該準備的菜了。菜不能選用很久都不能熟的,就算用,也要很薄。還不能選用容易熟的,比如豆腐之類的。常見的有:毛肚、海菜、藕、土豆、肉片、脆皮腸等等。各式各類,可以任意地選擇。燙出來的食物會別具一番美味。雖然很麻很辣,但是你會越吃越想吃,如果這時還有飲料相伴,那味道便更不用說了。當然,火鍋應該還有它的調味吧!這時,便是油底的作用了。油底主要由:油,味精,鹽,蒜組成。當然,如果你想讓自己第二天更舒服一點,你最好還是放一點醋,這樣,保你第二天無事。看着那沸騰的辣子湯,品味着那鮮美的佳肴,就如吃到了宮廷晏的滋味,一絲絲的辣意鑽進你的味覺,是很舒服的,不信你試試。

  火鍋就如同重慶一樣,火烈而熱辣。重慶人也如此,重慶的辣妹子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他們以激情來歡迎每位來重慶的人,他們大方,開朗,火辣,他們沒有心機,坦然面對朋友,他們展現出了重慶人的特點。

  火鍋,這個讓家鄉更加出名的湯鍋,願家鄉越來越紅火,越來越繁華,也願火鍋能夠繼續發展下去,永保它的“辣”。

您正在瀏覽: 火辣的山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辣的山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