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姑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姑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放學回到家,爺爺叫我過去看他手上的一張報紙;爺爺手指着一個姑娘的像片對我說:“呶,她就是遠房的小姑姑。”我看看照片,又看看爺爺,然後問:“小姑怎麼會上報紙呢?”

  “她舞跳得好,得了第一名唄。”

  於是爺爺笑了,有點自豪,我也笑。

  沒過幾天,省城的小姑到我們家來了,左鄰右舍都圍攏過來看她,爺爺便不時指着小姑向大家介紹說:“卉之的小姑姑,家住在省城,舞跳得可好喲,還上報了呢。”

  周圍的人嘖嘖乍舌。

  我也乍舌。

  小姑帶我上街玩,牽着我,我看着她,仰着頭,太陽從她頭頂上照下來,明晃晃的。於是我就有了一種感覺,覺得天地間小姑姑最了不起。

  這當兒有我的同學走近我,還問:“卉之,她是誰呀?”

  “我小姑姑。”

  “以前沒見過呀?”

  “我小姑姑住省城,她舞跳得可好呢,還上了報紙。”

  “上了報紙?”同學呆了一樣。

  過幾天小姑姑要走了,我很有些捨不得,手扯着小姑衣角不放。小姑姑抱起我,親一口放下,對我說:“姑姑工作很忙,下次再來和你玩喲。”

  “一定來喲!”

  “一定來!”

  這以後,我便整天盼着小姑姑能來,盼望小姑姑仍牽着我的手滿街玩,讓明晃晃地太陽從她頭頂上照下來。

  可惜我沒有再過這遠房的小姑姑。

  或許是受到了小姑上報的影響或許是我與身俱來對舞蹈的喜歡。母親讓我參加了舞蹈培訓班。

  5年過去了,今年的夏天,我參加全省的中小學生國標舞大賽,我獲得了小學生組國標大賽的金獎。手捧着金燦燦的獎盃的我,照片被登上了報紙。一周后,爸爸帶我去省城領獎。

  在省城逗留的期間,爸爸帶我去看望了小姑姑,路上,小姑姑那次來我家時的樣子在我腦海里像映像紙一樣變得慢慢清晰起來,想着小姑姑牽着我的手走在大街上,有明晃晃的太陽從小姑姑頭頂上照下來。

  一所居民區,從一間平房裡走出來一個衣着樸素的中年婦女跟爸爸寒喧着,爸爸說了他是帶來我省城領獎的,並拿出那份刊載我照片的報紙給她看,爸爸轉身對我說:“卉之,這就你想見的小姑姑呀。”

  我腆腆地叫了聲:“姑姑好!”

  姑姑看看我,又看看報紙,眼裡便閃出光彩來。高興地對圍攏過來的左鄰右舍說:“瞧瞧,我侄女,剛上小學六年級,她的舞跳得可好呢,瞧,照片都上報了也。”

  周圍人嘖嘖乍舌。一時間我成了當年的小姑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姑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姑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