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尊嚴是民族的英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是民族的英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尊嚴是民族的英魂》。 

  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們知不知道五月九日是什麼日子? 

也許你從沒有聽說過,但是,你一定要從現在開始牢牢記住它。因為這一天是我們中國的國恥日。 

  早在1915年的5月9日,懦弱的袁世凱政府答應了日本無禮的“二十一條”,將德國在山東的全部權益都轉交給日本。這是中國近代史上第一個被人們銘記的國恥日。這之所以是第一個,因為這之後還有“九一八”與“南京大屠殺”。 

  中國的近代史是讓每一位中國人都值得羞愧的歷史,從1840年鴉片戰爭的2100萬銀元,到辛丑條約那4.5億兩白銀,中國政府將自己近半個世紀的國庫總收入白白的送給了別人,不該讓各個中國人悲嘆么? 

  一個擁有尊嚴的民族就像是一棵大樹,即使被人砍伐,他的種子也會在他倒下之前深埋地下。一個失去尊嚴的民族是一株小草,即使種子再多,也逃脫不了被人踩踏的命運。 

  中國雖然已經是搖搖欲墜的小草,但仍有共產黨這棵小數在為人民遮風擋雨。經過了這八十多年。 

  雖然我們現在已經長成了蒼天大樹。但是,這棵樹並不純潔,仍然有人想在他的身上撇下一根樹枝。 

  在七年前,當奧運的種子播撒到中國時,應該沒有人能想到,在我們那麼純潔的聖火傳遞中,竟有人糟蹋了奧運火種。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一定在七年前不會想到,也不願意想到的。 

  看着每天電視里那代表中國的祥雲圖案,被可惡的藏獨分子糟蹋的時候,每一個中國人不都會感到辛酸和氣憤么? 

  那完美的祥雲圖案只有中國人民才可以觸摸,那純潔的奧運聖火只有所有愛好和平的人民才能傳遞。 

  達賴集團的“決戰奧運”目標不就是在挑釁中國的尊嚴么?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要將雙手握拳,放在胸口上,與任何有損中國尊嚴的事情決戰到底! 

  中國的歷史雖然是一部屈辱的歷史,但我們在其中摻入了鮮血,中國的尊嚴就是由鮮血所組成的堅固堡壘,他,不可動搖,他,堅不可摧! 

  從達賴集團的武裝政變,到現在,已經有五十多年的歷史了,中國正在變得堅不可摧,達賴集團正在變得苟延殘喘,只能用暴力解決問題了。我們作為這個堡壘中的一員,需要勇敢的去與反動集團鬥爭,爭取維護祖國和平統一的戰鬥中大獲全勝! 

  中華民族是歷經百年滄桑的,我們這麼多的艱難都闖過來了,這點小傷算得了什麼? 

  我在這裡要對妄想分裂祖國得的人說一句話:雖然五十年來,守衛中華民族尊嚴堡壘的人在改變,但他仍然堅不可摧!

您正在瀏覽: 尊嚴是民族的英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是民族的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