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姑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姑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姑姑,一個非常漂亮、善良的姑姑。姑姑燙了一頭大卷的‘爆米花’頭,一雙大大的花眼睛像是充滿了魔力,你看一眼,便被吸進去了。一個高挺的鼻樑下有着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姑姑的個子很低,還沒有我高呢!每次我一問姑姑為什麼長得這麼低呢,姑姑總是一臉委屈地說道:“哎,你又勾起我傷心的回憶,想當初,你爺爺奶奶照顧我們三個孩子,是多辛苦啊!我們那時候的生活只要能吃飽就以經很不錯了,哪裡管你長得高不?”每當說到這裡時,姑姑還不忘給我上一節政治課,教導我好好學習,只有現在多吃苦,努力、付出,長大后才可以過上好日子。起初聽到姑姑說時,我邊聽聽邊點點頭,表示我對姑姑的說法贊同。但後來姑姑一直圍繞着那個話題不放,把我聽的鬱悶的,現在才知道姑姑反反覆復的說是為了讓我記住,讓我引此為記,珍惜現在的時間好好學習,長大的生活才會不那麼艱難,原來姑姑都是為了我好。

  姑姑的善良也是令我佩服得很。記得有一次,我們一起出去玩,在路途中,我們遇到了一位正在乞討的老人,那位老人看起來甚是可憐,破爛的衣服,凌亂的頭髮,,臟髒的臉看起來像是幾個月沒有洗過了,簡直糟糕透了,路人們紛紛搖搖頭,似乎在為這位老人惋惜,但當老人伸出手向他們乞討的時候,他們卻向躲瘟神似的繞路行走。這時,這位老人來到了姑姑身邊,半彎着腰,手顫顫抖抖的伸在姑姑面前,或許是前面的幾個人的動作讓這位老人冷了心,所以老人的眼中並沒有太多的希望,姑姑看了老人幾眼,我原以為姑姑會置之不理,畢竟這年頭用乞丐的名義騙取愛心的人很多,所以不得不提防。可姑姑卻從包中掏出里一張五元錢,然後遞給老人,老人似乎呆了,一下子抬起頭來注視着姑姑,而姑姑對他微微一笑,然後便帶着我們離開了,只留下老人的背景……

  在回家的路上,我問姑姑為什麼要幫助那位老人,如果他是騙子呢?姑姑不以為然,問道:“那如果他不是騙子呢?就算他是騙子,我們就當是請騙子吃了一碗面,如果不是,那我們算是做了一件好事啊!”

  這就是我的姑姑,一位美麗又善良的人。

  秦都中學初二:燕任靜

您正在瀏覽: 姑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姑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