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天空陰沉沉的,一片片烏雲布滿天空。一股股冷風從褲腿里直往上竄。花兒低着頭,小鳥也不再唱歌了,世上的一切事物,在這一天都沉默了。今天是清明節,是緬懷革命烈士的日子!我們踏水小學全體師生懷着無比沉痛的心情肅立在烈士的墓前,緬懷為解放踏水光榮犧牲的劉鐵民等烈士! 

  在那陣陣催人淚下的哀樂聲中,兩名少先隊員雙手高舉花圈,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向烈士墓,他們莊重地將花圈放在劉烈士墓前。當哀樂再次響起,同學們都不約而同地低下頭向烈士默哀。心中都充滿了對革命烈士無限崇敬之情。革命烈士們為了祖國,為了人民,他們拋頭顱,灑熱血,衝鋒陷陣,在所不辭,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壯麗之歌。一想到這些,我的淚水就不禁充滿了眼眶。 

  吳書記用鏗鏘有力的聲音向我們講述着我們鎮的革命英雄??劉團長的革命故事。1949年2月20日,那時新中國已經解放了,但在踏水鎮還在部分國民黨的餘黨在做垂死掙扎,劉團長帶着一個團,兵分三路包抄敵軍,可敵軍在踏水橋的另一端火力封鎖,為了快速消滅敵軍,他身先士卒,帶兵衝上橋去,不幸中彈身亡。戰士們激戰一個多小時,終於取得了戰鬥的最後勝利,為烈士報了仇,解放了踏水。聽着吳書記的講話,我的心裡很不平靜,彷彿又回到那戰火紛飛的年代……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身體當炮架,不顧個人的安危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不禁為烈士的犧牲感到無比的惋惜,悲傷! 

  當我作為少先隊代表在烈士墓前宣讀誓言時,我心中的悲痛之情令我心潮澎湃!革命烈士們,你們安息吧!你們的鮮血不會白流,你們用鮮血和生命打下的江山,將一步步走向輝煌! 

  最後,同學們在鞭炮聲中有秩序地走向墓前,將手中的白花掛在墓前的青松上。那一朵朵潔白的小花在風中搖曳着,也寄託着我們對革命烈士無限的哀思,也代表着我們對未來遠大夢想的憧憬。我們一定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繼承革命先輩的遺志,發奮學習苦練本領,為中華之騰飛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