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勝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自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戰勝自己 

  時常掙扎於夢與現實的邊緣,憑思緒的天平向左向右;時常徘徊於陽光與雨露的地域,任頭頂烈日,手托暴雨;時常流連於康庄大道和獨木橋的交界,隨雙眸如影般到處飄飛。 

  愛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閑,卻無奈置於”三更燈火五更雞”的殘酷世界;愛那”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的豪邁,卻無奈常於”花謝花飛花滿天”的傷感歲月獨自徜徉;愛那”居高聲自遠,非是藉秋風”的高潔,卻無奈現實無法躲避的”摧眉折腰事權貴”。 

  我想,現實就是這樣,不能改變了吧! 

  一陣清風拂面,伴着縷縷陽光從窗口瀉入,我彷彿聽到了陣陣鳥兒的歡唱。此刻的我多想長出一雙翅膀隨它們一起翱翔,卻被這白紙束縛住了我的雙腳,還有,我的心…… 

  又一陣清脆的鳥鳴,我的思緒戛然而止,似乎又隨着那飄然而歸的南風,清晰了起來…… 

  你怎麼那麼自私,那麼萎靡啊!難道那次登頂后的壯志凌雲你不記得了嗎?難道你忘了三年以來老師的付出,父母的期望嗎?難道您甘心做那遊離的水草,隨波逐流嗎? 

  不!不!不! 

  我狠狠的搖頭,儘力把煩人的思緒撥開。 

  望望天,藍得清澈單純。我想,是的,我只是那隻脫韁的野馬,迷途的羔羊,在習慣的束縛下迷失了自我,在短暫的外出中迷了路。我仍然記得我的追求,我的理想,並且堅信:沒有了他們的束縛,我依然可以不埋葬嚮往…… 

  歲月如煙,往事如歌。此刻的我彷彿看見那位翩若飛鴻的女子從八百年前來與我相會。她的柔弱的肩膀依稀可見那”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清容,但她眼神里的那股堅定卻流露出”九萬里風鵬正舉,蓬舟吹取三山去”的豪情與堅強! 

  向左向右的思緒,頭頂烈日,手托暴雨的傻氣,遊離飄飛的眼神,這都是漫漫成長路上的一個站點。而如今的我,正乘坐在執着的飛馳列車,駛向那戰勝自我的心靈家園!

您正在瀏覽: 戰勝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