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系初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系初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初夏的陽光灑出萬道光芒,燦爛明亮,在水晶般的空氣中緩緩流淌。陽光隨着風微微蕩漾,淌過笑意濃濃的綠葉,灑在潔白如雪的槐花上面,落下一片紛紛揚揚、細細碎碎。望着眼前明媚的景色,我的思緒又被牽到了那個夏天…… 

  初夏·花 

  記憶中,小時候,我常坐在姥姥家門口那棵高大挺拔的槐花樹下玩耍,儘管外面的陽光怎樣炎熱,但樹下卻還是陰涼清爽,不時下來一陣微風,風中夾雜着花草和土地的芳香,幾片花瓣隨着風的步調輕盈的旋轉而下,洋洋洒洒,漫天飛舞,悄悄的,落在我的頭髮上、肩上幾片,還帶着沁人心脾的幽香。於是我就再也忍不住了,輕快地爬上樹,在樹頂的正中間坐下來,被濃密的枝葉包圍着。在翠綠的樹葉的襯托下,花兒顯得更加嬌嫩,一朵朵緊密的擠在枝頭,輕薄的花瓣如冰似 ,淺淺的粉,濃濃的白,堆滿天際。就這樣,在這潔白的縈繞下,我抱着樹榦,沉進了一個花香四溢的夢鄉…… 

  初夏·情 

  “醒醒……”溫柔的聲音從我耳邊響起,我睜開眼,對上姥姥那慈祥的目光,他把我小心翼翼的從樹上抱下來,然後踩着木頭梯子,挎着小竹籃上樹采槐花,一朵一朵,潔白剔透,都被姥姥完好無損的放在籃中。風兒輕拂吹落了點點星白,在晶瑩燦爛的陽光中輕輕蕩漾。“姥姥,采槐花做什麼?”姥姥轉過頭,神秘的對我說,祥和的笑容在臉上綻放,頭髮上落了兩片雪白的花瓣。不一會兒,姥姥挎着滿滿一籃的槐花從樹上下來,清新的花香頓時撲鼻而來。她從籃里拿出兩朵給我玩,就急急忙忙的跑回屋裡去了。頭髮上的花瓣被震落,靜靜的躺在地下。 

  當光線一絲一絲的收回西邊,落日半躲在山後,灑出道道紅橙金黃,映得朵朵潔雲像融了的金子般燦爛耀眼。姥姥端着一筐香噴噴、熱乎乎的東西走出屋來,打開一看,一個個香氣四溢的槐花餅靜靜的躺在裡面,冒着絲絲熱氣,令人垂涎三尺。我不顧手臟抓起來就吃,放入口中,花瓣頓時融化,清新的花香融合著面香在我的口中蕩漾開來,化作一片香甜凝於舌尖,浸滿心底。連鳥兒也被這香甜所吸引,在我的身邊不停盤旋,鄰家的那條小黃狗看着我,期盼的伸着舌頭。初夏的淡淡的斜陽下,我坐在槐樹下,四周瀰漫著槐花香,品味着槐花餅,等着姥爺回家,那是一幅怎樣的安寧愜意的場景啊! 

  初夏·憶 

  如今我已長大,不再是當年那個調皮、無憂無慮的小女孩了,而是一名穩重嫻熟的初中生。姥姥的身體日益漸差,姥爺更是生活無法自理,繁忙的學業阻擋了我回家的願望,多少年,我已沒有在爬過那棵槐樹,沒有在吃過那香噴噴的槐花餅,但世界不會因此沒落,相信吧,姥姥,我會和你一同站在夕陽籠罩的槐花樹下,吃着你做的槐花餅。不,我做給你吃。手牽着手,陪你一起到世界終結…… 

抬起頭,陽光依然那麼燦爛耀眼、晶瑩剔透,槐花花瓣在澄澈的空氣中輕輕蕩漾,洋洋洒洒,細細碎碎,所到之處,一片芳香…… 

  又是一年初夏啊……

您正在瀏覽: 愛系初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系初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