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家的“後花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家的“後花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在農村,屋後有一個美麗的花園,大家戲稱“後花園”。說是“花園”,其實就是一片林地,有果樹,有紅楓,有臘梅,還有一個小小的“池塘”。那裡一年四季花開不絕、花香不斷,無時無刻不展示着勃勃生機。

  春天來了,首先開放的是桃花。一陣風吹來,那粉紅的花瓣紛紛飄落,在“花園”里鋪出一條“香徑”。李花也不甘示弱,看到桃花的燦爛,便使勁地賣弄着自己的那身雪白,好像要把桃花比下去似的,我想,古人創造的詞語“桃李爭春”是多麼富有深意呀!還有,那幾株杏花也開了,雖然它的花兒小,絲毫沒有“爭春”之意,但自然使人想起“桃李杏春風一家”的句子來。春天的“後花園”,我為你喝彩!

  夏天,最有看頭的要數那滿池怒放的荷花了。微風中,荷花像一個個含情脈脈的少女,向我們頻頻點頭。那襯着荷花的玉盤似的荷葉,更是把整個荷花池裝點得頗具詩情畫意。看小魚在荷葉下遊動;聽青蛙蹲在荷葉上歌唱;聞荷花那沁人心脾的幽香……可真是一件美事。“畢竟小池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啊!夏天的“後花園”,我為你鼓掌!

  秋天到來時,“後花園”又是一番景象了。舉目一瞧,那可是菊花的世界,黃的、白的、紫的,令人目不暇接。那黃菊花黃澄澄、金燦燦,色彩鮮艷;那白菊花花瓣如玉,冰清玉潔,在微風中輕舞,顯得格外嫵媚動人;還有那紫色菊,如繡球、似禮花、像瀑布……花園東邊的那幾株紅楓,此時也風光起來了。那經霜的楓葉火紅火紅的,遠望去,宛若天邊飄下的紅霞。秋風裡,那楓葉像一群群蝴蝶,舞着蹈着,飄飄悠悠地落到地上,踩上去,軟綿綿的,很是舒服!秋天的“後花園”,我為你歌唱!

  冬天,雪中的“後花園”更具有獨特的魅力。那桃樹上、李樹上、杏樹上都滿是雪,就像春天裡開了花一樣,難怪古人寫雪曾經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在這樣寒冷的季節,那臘梅花正開得鮮艷呢!那花有雪相互交融,只聞淡淡的幽香!冬天的“後花園”,我為你陶醉!

  我愛我家的“後花園”,因為那裡有我童年永遠的記憶!

  四川瀘州合江縣自懷鎮關口實驗學校五年級:康友靜

您正在瀏覽: 我們家的“後花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家的“後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