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家裡的常用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家裡的常用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裡的常用語 

  在我們的成長曆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這時,總會有一個聲音在我耳邊迴響。它如同一個夥伴,一直伴隨着我,在我遇到困難時,它給我信心;在我氣餒時,它給我勇氣。它如同一名勇士,帶領着我披荊斬棘,勇往直前。它就是我家的一句常用語:“有志者,事竟成。” 

  當我苦思冥想,攻破了一道道如同堡壘般的題目時,經常會遇到一些困難,每當我想要放棄,總有一個聲音會在我耳邊迴響,“有志者,事竟成”。從而讓我繼續在學海里遨遊。當我努力去做一件事卻屢遭失敗時,我灰心氣餒了,只見一縷希望又重新出現在我的心頭,並伴隨着一句“有志者,事竟成”,這讓我繼續幹了起來,直至成功。 

  “有志者,事竟成”一次又一次地激勵着我,它既是我家的一句常用語,又是我的座右銘,它無時無刻都陪伴在我的身邊,幫助我渡過一個又一個難關,它時刻要求着我成為一個“志”者,並且為了這個志向時刻奮鬥着。當年越王勾踐的成功就是對“有志者,事竟成”最好的證明。通過多次聽到這句話,我對它的理解更深入,印象更深刻了。“有志者”中的“志”不是普通的“志”,它屬於一種恆“志”,是永不改變的。這句名言是一座燈塔,照亮我前進的道路;它是一枚指南針,指引我正確的方向;它是一瓶促進劑,促使我一次次從失敗的陰影中走了出來。 

  “有志者,事竟成”是我家的常用語,有時我灰心氣餒,父母會不由的說上一句“有志者,事竟成”,把我從失敗的深淵中拉了起來,同時給我注入了許多活力。它讓我學會了堅持不懈,讓我學會了執着。我要感謝我家裡的這句常用語,它教會了我這麼多。小時候父母常給我講這句話的含義,他們想讓我成為一個有遠大志向的人,才會把這句話掛在嘴邊,他們想用這句話來影響我。父母為了我的成長付出了多少心血呀! 

  “有志者,事竟成”是一位好夥伴,它從我上學開始一直幫助着我。它如今變成了我的座右銘,它將永遠是我家的一句常用語,繼續並一直鼓舞我。它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是必不可少的,它將為我保駕護航,遇到困難讓我學會努力解決,直到它帶領着我駛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我們家裡的常用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家裡的常用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