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家裡的常用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家裡的常用語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家是什麼?是一方港灣,是一點柔和的銀光,是一棵慈愛的大樹,是天邊一抹亮麗的雲彩……我的家,有自己最愛的人,有最疼自己的人,有最常說,卻又最溫馨的話語:陽光總在風雨後。 

  有人告訴我,歲月的長河裡,有許多消逝不去的記憶,而我,總是親切地感受到那些逝去的曾經。家給我的感覺,永遠是那麼明亮,家給我的鼓勵,永遠是一種動力,家裡的話,我永遠記得。 

  那年蕭瑟的秋季,我參加團委會幹部競選,班上有數人參加,我卻慶幸地奪得了面試的唯一機會。具體是怎樣的,如今我已模糊不清,只是依稀記得,那時的我,獨自一人在面試前守候那份屬於自己的成功,和那些與自己一樣力爭寶座的人站在一起,我覺得那是一種多麼的自不量力。只是,為了那僅存的希望,我靜靜地為自己祈禱。也許,膽怯和懦弱的我,此時已經註定是失敗了。 

  好久好久,沉睡的我終於被那聲呼喚驚醒,我昂首闊步地走進面試室,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笑着進去,也要笑着出來,因為媽媽說過:陽光總在風雨後。 

  老師就我的競選問及了許多問題,我都一一地回答了,話音剛落,陣陣掌聲此起彼伏。那一刻的我,簡直不敢相信,那是真實的自己。 

  而那掌聲,卻讓本身就自以為是的我輕浮,自傲地以為,我一定會入選的。可天意卻偏偏弄人,我落選了。無奈、傷心、淚水,齊頭並進。真的,我努力地克服懦弱,他們把掌聲給我,最後,竟把我的希望也換成失望還給了我。對我來說,這是一種何等的打擊?

  我默默地、無聲地坐在書桌上,隨意翻開一本摘抄錄,無意看到了一句曾經的名言:與其詛咒黑暗,不如燃起蠟燭。我一直沉浸在失落中,為什麼不去點燃蠟燭,照亮前程呢?此時,媽媽那句深刻的教訓浮現在腦海,不是說陽光總在風雨後嗎? 

  霎那間,那句溫暖心房的話語,猶如萬千縷陽光伸進我的心,心中那堅冰的牆慢慢地溶解,化為雲彩飄走了,我才明白這是一份遲來的道理。 

  我明白:“山重水複無疑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逆境的轉角是希望,陽光總在風雨後,不放棄才能走到路的終點,不放棄才能在風雨中盼着陽光的出現。 

  我們家的常用語:陽光總在風雨後。無論何時、何地,發生何事,我總是記着,記着我溫馨的家,記着那溫馨的話語,因為,它讓我看到前方希望的曙光,鞭策着我迎難而上,不畏困難。 

  我們家的常用語:陽光總在風雨後。這句簡單而樸素的真理,是我追求理想的征途上,永恆不變的信念。因為我知道,人生是一條長長的路,途中有陽光必然就有風雨,有快樂必然也有痛苦,甜總是在苦裡珍貴,苦更應該在甜里珍藏。 

  錯過的永遠不會再來,眼前的還在,我要抓住現在,對眼前的事不會輕易說不,我會用心去等待。我就知道,我的周圍也有美麗的奇迹,我的彩虹就在生命的不遠處。 

  陽光,是每個人都曾想要的;磨難,是每個人都曾想逃避的,可誰曾想過,沒有磨難怎見陽光?我會永遠地相信這句樸素的真理,我們家的常用語——陽光總在風雨後。

您正在瀏覽: 我們家裡的常用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家裡的常用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