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家的草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家的草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的草莓 

  我們家的院子里有一片空地,那空地里種着月季花,美人蕉,韭菜,但令人喜歡的是——草莓.聽媽媽說:“ 草莓是從姥姥家移植回來的.”每到5月份,草莓就開花了,但開花還不行,必須隔上幾天給它翻一次地,澆大量的水.這樣,太陽照射着它,就可以長出香甜可口的草莓了! 

  過了幾天,草莓長出來了,果子很小,“臉上”還有小白點兒,真是難看極了!又過了幾個星期,它長紅了,長大了,成熟了.你要是走在它跟前,舔一舔,就叫你難以離開.別說吃它一口了,那就更是香甜可口! 有一次我放學了,我拿着碗,在草莓地里摘草莓,我把它們都摘下來了.看!它們喜滋滋的樣子,因為他們能自由了,因為它們長大了!猜它們也在感謝我呢!再看看碗里,從空着碗到滿滿一碗,看着它們就想流口水.我已經迫不及待了,不摘了!該品嘗了,我先給它們洗了個澡,把它們身上的花蒂拔掉, 我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真好吃呀! 

  就在這時媽媽問我:“你愛吃草莓嗎? 我哼了一聲“ 愛吃.”媽媽接着有說:“ 草莓的好處是什麼?”我說:“草莓能生津止渴,而且它人見人愛,這就是它的好處”. 媽媽說:“草莓的好處有很多,但有一處可貴之處:它不像蘋果,石榴,桃子那樣張揚,把鮮紅的果實高高的掛在枝頭,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而是羞羞答答地將果實隱藏在嫩綠的葉子下面,等待人們去尋找,採摘.” 

  草莓不僅我們全家都愛吃,就連隔壁鄰居家的孩子也愛吃.在一個星期天的下午,隔壁阿姨抱着她的孩子過來,媽媽給摘了一碗,還沒有洗,孩子就吵着要吃.洗好后,他抓了一顆放在嘴裡,嘴角都流滿了草莓水,真是一個“小饞貓 ”!看得我直樂! 

  媽媽說:“ 做人也應該像草莓一樣,要做一個腳踏實地,謙虛,有用的人.不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我把媽媽的話牢牢地記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我們家的草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家的草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