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風絲一寸柔腸,曾在歌邊惹恨,燭底縈香。芳機瑞錦,如何未識鴛鴦。人微醉,月依牆,是當初,誰敢疏狂?

  ——題記

  小草告別大叔的高大蒼翠,選擇了頑強;野花告別牡丹的雍容華貴,選擇了樸實;小河告別大海的一望無際,選擇了清澈;麻雀告別了孔雀的絢麗多彩,選擇了精巧……漏初長,夢魂難禁,風月俱寒。

  開天闢地

  自古巾幗不讓鬚眉。藍天下,香塵暗陌,芳景猶如故。秋江帶雨,寒沙縈水,秀句難續。應難奈,故人天際,望徹藍天。她,毅然登上大殿,坐上寶座,聽眾臣呼:“吾皇萬歲萬萬歲”。她聽到了黎民蒼生的呼喚,看到邊塞黃沙漫漫,大唐江山盡收眼底,她的美貌消逝在這山呼之中。向遠眺望,看到了萬千子民的期望。斜風細雨,亂愁如織,溶溶澗綠水畔,醉夢裡,年華暗換。

  為了天下黎民,她告別了後宮享樂,選擇了這遼闊土地上的千萬子民,做第一女皇。

  蕩氣迴腸

  孰不知楊門虎將?為國捐軀,精忠報國。然而,楊門女將也是英雄氣概震天地。戰火連綿,烽火三月,天下民不聊生,苦不堪言。細雨斷橋,深杯欲共歌聲滑,嘆一笑,清狂顧曲,滿城似愁風雨。空相對,殘鈕無寐。佘太君率領兒媳、女兒披掛上陣,邊疆黃沙漫滾,天昏地暗,一位位戰士倒在了血泊中。但楊家眾女勇往直前,與敵軍拼個你死我活,把生死繫於戰場之上。飛奔的快馬牽連着無數百姓,報國之音在胸腔回蕩。

  為了大江河山,她們告別了家園,選擇了戰場上的無情刀劍,把生死置之度外,只留下滿腔愛國正氣。

  棄醫從文

  清朝末年,政府昏庸,紫禁城內慶典作樂,歌舞升華;紫禁城外,戰火不斷,割地賠款。門隔花深舊夢遊,夕陽無語燕歸愁。觀西風、冷月、凡楓,凄然也。銀床飄葉,采涼花時賦秋雪。遙望太平洋上,日本島國上,他勤勉刻苦,憤憤不平,為國擔憂。於是,他回到祖國,想從思想上拯救中國人民,用行動感染中國人民。滿腔仇恨,無言以對,面對眼前支離破碎的山河,他沒有逃避、放棄,而是從自身做起,號召人民,救國救民,使“東亞病夫”重新站起來,救黎民於水深火熱之中,用革命武裝自己。

  為了中國未來,他告別了海外求學,選擇了中國人民,救國救民,從思想上解放人民,改變中國。

  回眸過去,一個個瞬間令人難以忘懷。告別與選擇,進退兩難。揮手告別,壓抑心中的不舍,選擇堅定的信念與事業。他們演繹着悲壯,用行動告訴我們:

  學會告別,才會有選擇!

您正在瀏覽: 告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