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奢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奢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奢望,給人一種怎樣的感覺?我說不清楚,但我知道,奢望帶給人們的是無盡的痛苦、失望與後悔。它像一疊疊誘人的金錢,當你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中,你是快樂而滿足的;但當你從美好的幻想中重返現實,你就會再次盼望進入那美好的幻想中,這樣不斷地想完一次又一次,那時已經是黃昏了。這種感覺我清楚得很,因為我也曾經在奢望之中流連忘返,直到我覺醒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是多麼愚蠢! 

  記得那時,剛好是我11歲的生日。父母讓我在吹蠟燭之前先許個願望,我在心裡默默念着:我一定要成為一個出色能幹的人,我一定要出人頭地!從那時開始,我就不斷奢望着,奢望將來真的成為一個能幹的人後,被金錢擁簇左右的美好生活。就是這樣,我每天都幻想着這個遙遠而令人羨慕的夢,想着如何能讓自己富有,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學習想,睡覺想,連做作業時也想,一想就是好幾個小時。 

  當期末成績出來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我連一個中等生的成績都不如!為什麼?我冥思苦想,反省了好幾次。原來,都是奢望惹的禍。從那以後,我徹徹底底地回到學習中去,之前那個異想天開的女孩已經不存在了。 

  也正是經歷了這次的“奢望之旅”,使我對人生有了更大的感悟,更使我堅定了對學習的意志!到現在我才真真正正地認識到,把一件無謂的事情花在珍貴的時間上,等於把鋒利的小刀放在自己的脖子上。人生的道路充滿了坎坷與挫折,也充滿了無限的希望與生機。唯一的是,成功的路是要用自己的雙手與在勞動創造中開鑿出來的。因為,當你體驗到成功后的那種喜悅感,是無法用字詞來形容的!倘若你真的渴望成為一個萬人之上的富翁,那你必須付出沉重的代價,口說無憑,要用實際的行動去實現人生的價值。因為在有限的人生中,卻有無限的事等着我們去做,我們要追求積極向上的人生目標,保持積極樂觀的學習態度。更要充分利用有限的今天,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實現人生的價值,體驗人生的意義。奢望帶給我們的只是更多的後悔,浪費的也是我最珍貴的時間。奢望,我要和你說拜拜了。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地成功……”這時,我耳邊又響起了成龍的那首《真心英雄》!

您正在瀏覽: 告別奢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奢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