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陋習,倡導文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陋習,倡導文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告別陋習,倡導文明 標籤:告別陋習作文 陋習作文 改陋習作文 告別作文

大家好,我是來自初一(6)班的陳可欣。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告別陋習,倡導文明》。 

  整潔優美、文明向上的校園環境是我們學習生活的保障;同學之間,師生之間和睦融洽的關係能帶給我們一天的好心情。 

  “文明”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然而,我在校園裡卻經常能聽到齷齪之言,堂而皇之地“污染”着我們達濠中學這個文明的校園;隨地吐痰,亂扔濫畫,隨意破壞公用設施,這些行為也屢見不鮮。個別同學還對此滿不在乎,嚴重影響了我們達濠中學生的良好形象。 

  同學們,我們都想生活在一個文明的校園裡,不是嗎?而文明的校園需要我們共同營造,怎麼才能使我們告別陋習,養成文明的習慣呢?在此我呼籲大家團結起來,行動起來,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改正各種不良的陋習,提高自身的文明修養,凈化校園和社會的環境!我有以下幾個建議: 

  1、不說髒話、粗話,使用文明語言; 

  2、不亂扔垃圾,看見垃圾要能主動撿起並投進廢物箱,看到亂扔垃圾的行為要敢於指出並制止。 

  3、愛護公用設施,不亂摘花草,不在牆壁等地方亂塗濫畫。 

  4、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中學生守則》、《達濠中學校規》,不違章,不亂紀。 

  5、尊重他人,不隨意看他人日記、打聽他人隱私,同學之間要互助互愛。 

  良好的衛生以及生活習慣是個人文明的生活方式的具體體現。作為新時代的學生,我們是先進文化的繼承者,也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我們每一個學生都要本着“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社會負責”的態度。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主動搞好個人衛生、宿舍衛生和公共場所的環境衛生,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文明的修養水平。 

  告別陋習是自尊、自愛的表現,是美好人生的起點,更是對他人、對集體的尊重、愛護。在這裡,我真誠的呼籲大家:告別陋習,倡導文明;從現在開始,從身邊的小事開始,改掉不良習慣,讓不文明現象從此消失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告別陋習,倡導文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陋習,倡導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