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告別心中的狹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心中的狹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腳跟踩扁了一朵紫羅蘭,而它卻把香味留在了腳跟上,這就是寬容。

  戰國時期,龐涓嫉妒孫臏的才華,使用了許多惡毒的手段,最後兵敗身亡;周瑜嫉賢妒能,看不得諸葛亮的聰明才智,心狠手辣,想置諸葛亮於死地,最後被氣得吐血而亡;還有慈禧太后,她和別人下棋,輸了一匹馬,就命令士衛殺對方一家,死後被人辱罵,留下了千古罵名。這些歷史人物的經歷不是在警示我們要告別心中的狹窄嗎?

  有一次,劉秀打敗王朗,將王朗捕獲,查看公文時有大量討好王朗的文件劉秀沒燒,反而將那些辱罵王朗的文件一個不留,王朗十分感激,願為劉秀效勞。劉秀就這樣化敵為友,部隊一天比一天壯大,最後他的寬容使他統一全國。

  從古至今,沒有一個心胸狹窄的人能夠成就大業的。

  蔣介石就是一個心胸狹窄的人,自己的部下打敗仗,不分析失敗的原因就痛罵部下。部下得不到他的尊重,當他們戰敗成俘虜時被共軍的大度所感動,紛紛都投靠了共軍,共軍的部隊逐漸壯大,最後打的蔣介石屁滾尿流。

  讓我們告別狹隘之心,用寬容之心包容一切,做那朵留人余香的紫羅蘭吧!

  景德鎮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汪涵哲

您正在瀏覽: 告別心中的狹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心中的狹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