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 

  微風輕輕,白雲朵朵,蔚藍的天空浩瀚無邊,在躍出窗戶的一剎那,便感覺騰空而起,我的雙手化作展開的翅膀,乘着風兒遠離了地面,我在幾萬米的高空俯瞰那壯麗的河山;在峽谷的上空盤旋於雲海之間;我在彩虹上悠閑地散步,準備擁抱那火紅耀眼的朝陽……但是,我沒有成功。 

  “起床啦!要遲到了!”伴隨着一聲刺耳的吆喝,那“雲朵”“彩霞”頃刻間化為了碎片,那美麗的朝陽也變成了刺眼的日光燈,我的夢境,碎了。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但這隻意味着我又要開始一個學期的學習生活,昔日的歡聲笑語又將被無盡的考試與作業埋沒。在這一天里,我無時不刻地回味着這個美麗的夢,雖然這在過去的日子裡我幾乎天天夢見,但今後可要少見許多了。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已臨近期中考,雖然每天我都在臨睡前竭力地想着這個夢,卻再也沒有做過了。就連做夢,也是讀書,也在考試!現在的日子裡只堆積着無盡的作業與課本,我已無暇顧及其他的事了,耳邊還要時常忍受父母的那一句句:“現在不讀好書,以後就等着掃大街去吧!”之類的話語。有時,我會忽然想起,我還有一個特長是國畫,尤其擅長畫飛鷹。我喜歡那種搏擊雲天的豪邁,喜歡那種俯瞰大地的雄壯。這是我所嚮往的生活。但此刻思維中卻又浮現出以前父母為了讓我能趕上英語補習班,而要我只上完半節國畫課就請假的令我不滿的舉動,父母啊,我深知你們不放縱孩子是對的,但也不至於剝奪我飛翔的權利。我是一隻被關在籠子里的雄鷹,但依舊渴望藍天,依舊志在千里! 

  通過一個多月的努力,我的付出總算沒有白費,我的總分名列全班第十三名,獲得了老師們的讚許。我興高采烈地跑回家,給父母看我的優異成績,不料,他們只報以一句淡淡的“不錯”便了事,這令我很失望。後來,我又停經了這樣一句話:“這離第一名還遠着呢!”我默然無語。 

  那天晚上,我擠出我不多的一點時間,畫了一張國畫,那是一隻翱翔在天際的雄鷹,下方是一望無際的雲海,它俯瞰壯麗的河山,奔向似錦的前程!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