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兒,正如歌中唱的那樣:“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飛呀飛呀飛呀飛不高。”盼望着,盼望着...終於有一天,我長大了。成了一隻羽翼豐滿,漂亮的小鳥,我可以在天空中翱翔了。我好高興呀!於是我離開了媽媽,越出了鳥巢,帶着嚮往,帶着希望,我飛翔在無邊無際的天空上。 

  可是,倒霉的我剛剛飛出去,就被一個鳥販子給抓去,我拚命的想逃脫鳥販子的魔爪,可是他的手抓我抓的太緊了,我是怎麼飛也飛不出去。於是,我就拚命的喊媽媽,但其結果卻無濟於事。接着,我被放到了一個籠子里,裝進了一個黑洞洞的包里。雖然我看不見什麼,可是,我能感覺到,他們有的是和我差不多大小的鳥兒,也有比我年長的,甚至還有剛出生的雛兒。他們都在嘰嘰喳喳地說話,有的說:“這是誰家的孩子呀,多可憐,也被抓進來了。”有的說:“這回完了,這一抓進來,就只有等死了。”聽了這些話,我好難受呀。心想:這下,我完了,沒有了自由,也不能再飛上天去了,我渴望飛翔,渴望自由。沒有了自由還不如死了算了。於是,我開始每天不吃不喝。鄰近的鳥兒看到了我的樣子,問我為什麼整天不吃不喝的?我對他說:“如果沒有了自由,不能飛翔,還不如死了一了百了。”那隻鳥兒聽了我的話,也支持了我的這種看法,他決定和我一起來等死,可是鳥販子看我們不吃食,就把食硬塞給我們,說實話,那食物還沒有媽媽給我捉的蟲子好吃。過了幾天,已經有幾十隻小鳥支持我的看法,和我一起絕食。我們的口號是:“寧可死,也不吃食。” 

  於是,我們一起絕食,在去往鳥市的時候,我寫下了這封絕筆。爸爸、媽媽、親愛的鳥兒同伴們,我將要離開你們了,在臨死之前,我要說的一句話就是:"要記着我的話,鳥在世上活,要的就是自由,要飛翔,生為自由而生,死為自由而死。” 

  同學們,這是一篇鳥兒因自由而死寫下的絕筆。我想我們每個人當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都會為之顫動。鳥兒因為失去了自由,寧可死掉。可是我們呢?我們可以嗎?劉禪可以嗎?鳥兒渴望飛翔,渴望自由。這隻渴望飛翔,渴望自由的鳥兒因自由而死。而我們更要珍惜每一天的時光,每天都要比昨天飛的更遠,更高。只有這樣,壞人才抓不到你。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