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腳上拴着粗粗的鐵鏈,總也飛不高。 

  我希望像蒼鷹那樣飛,我希望像送羚羊那樣跑,哪怕落葉都比我過的好,在悠悠飛舞之際,它與低飛的燕子打過招呼與采蜜的蜂兒問過好。可是我,只看到過它們,從未離開過鐵鏈的束縛,從未享受到鳥兒該有的快樂。一位老伯從我身旁看着鐵鏈走過說:“你怎麼被那麼多的作業拴的很牢,很牢?” 

  我是一隻很小很小的鳥,我是一隻被叫做“學生”的鳥,在學校的牢寵里長大,整天被作業打攪。一隻年紀比我大的鳥,別人都叫他“老師”,是他給我加的繩索又給我套上鐵鏈,他說這樣我就可以在掙脫鐵鏈之時飛上青天飛的很高很高。 

  後來我才知道在這個叫地球的家園裡,有許許多多像我一樣的小鳥,就連那個“老師”的兒女也被套上鐵鏈,像我一樣飛不高。我們都在呻吟:“老師啊,給我們去掉鐵鏈吧!如果不願去掉,就把鐵鏈變細變長讓我們也與低飛的燕子打一下招呼,讓我們也與采蜜的蜂兒問一問好。” 

  難道,老師,您不疼您的兒女?難道,老師,您沒有看到他們像熊貓一般的眼睛?難道,老師,您忍心看他們想飛卻飛不高?

  那麼,老師,請您把鐵鏈變細變長,讓我們看看“枯滕老樹昏鴉”的景,聽聽“清風半夜鳴蟬”的聲,體驗一下“稻花香里說豐年”的喜悅吧。 

  我們不想,從學校的牢籠里出來,又不想被您用“作業”的鐵索拴住。 

  大森林裡有蟲兒為我們鳴唱,宇宙里有奧妙等待我們揭開,家中有勞動讓我們去做,河中有蝌蚪盼望我們去嬉戲,空中有明月祝願我們早睡覺……大自然的美,大自然的俏,盼啊,等啊,可我們卻飛不高。 

  我的名字叫“學生”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我渴望高分,也渴望高能。老師啊,我何時能掙脫腳上的鐵鏈去大自然里飛翔,嬉鬧?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好擺脫腳上拴着粗粗的鐵鏈,飛上夢想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