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渴望飛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飛翔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剛剛破殼而出的小鷹渴望飛翔,仰望着蔚藍的天空,不久,將會有一隻雄鷹在碧空中展翅翱翔;依偎在母親懷抱中的蒲公英渴望飛翔,東張西望地尋找風的足跡,不久,將會有一群群勝利的傘兵降落在廣袤的大地上;樹枝上棲息的蟬蛹渴望飛翔,它靜靜地等待,不久,一隻美麗的蝴蝶破繭而出,給大自然留下它舞動的身影;懵懵懂懂的我們渴望飛翔,倚窗遙望,只為尋覓一個奇迹,請相信,總有一天我們將會突出重圍,自由地飛翔在廣闊的天空中。

  曾經漫步在人生旅途中,薄霧繚繞,荊棘叢叢,無處登空,我不由得停下了腳步,低聲嘆息起來。忽而遇見一個白須老翁,他的衣帶隨風飄舞,宛若神仙一般,他問我道:“看你滿面愁容,莫非有什麼不快之事?”

  我難過得低下了頭:“我渴望飛翔,但人生充滿了坎坷、苦楚,荊棘密布,我卻生來平凡,毫不出眾,相貌平平,朋友寥寥無幾。怎麼能飛翔呢?”

  老翁聽了,微微一笑:“你看那地上的毛毛蟲,它沒有美麗,但是,在它衝破了束縛着它的繭之後,世間就有了美麗的蝴蝶。你也可以啊!為何不給自己一點鼓勵,一份希望呢?”

  我追問了一句:“有了希望,就能飛翔了嗎?”

  “嗯??也不一定。你也要努力啊!空想也是不行的。”

  我恍然大悟。老翁遠去??

  屋檐下的大燕子正在教小燕子學習飛翔:你瞧,大燕子唧唧地叫着,好像在說:“快飛呀!快飛呀!”小燕子也很積極,它們撲着嬌嫩的翅膀,努力地試圖飛起來,但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因為掌握不了平衡而四處碰壁,爾後,他們又撲着翅膀繼續學習飛翔,掌握大燕子所教的要領,一次又一次……秋高氣爽,萬里碧空之上,小燕子們,驕傲的仰着頭,向南飛去……

  要想飛翔,就必須勇敢的面對失敗與挫折。不要說放棄,也不要為一些客觀原因而輕易言敗,因為對飛翔的憧憬永遠在我們心中,不曾泯滅。舉起你的手掌對準太陽,熱血與陽光混合的嫣紅在心中沸騰,扇動你的翅膀,飛翔的姿態在雙眸中涌動,那種感覺就是希望,就是夢想,就是飛翔。

  試問:有誰不渴望飛翔,又有誰甘願仰望他人飛翔而無動於衷?對飛翔渴望有如自尊心一樣無人不有。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飛的,因為,飛翔不能靠空想,還需要有勇氣的支持,否則,將無法飛翔,只能留下一生的遺憾。不要因為遭遇挫折失敗而懼怕困難,不要因為美夢醒后的失望而放棄生活,不要因紙醉金迷的煩亂生活而感到茫然……請相信,希望就在手掌上,把對飛翔的渴望埋藏心底,努力、奮鬥、拼搏,直至突出重圍、衝破束縛??飛翔在廣闊的碧空中……

  明月高懸,伏在孤燈之下,我依稀望見了那個白須老翁,他微笑着對我說:“現在,你可以飛翔了!”

  真的嗎?

  我可以飛了!

您正在瀏覽: 渴望飛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