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相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知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相知 標籤:相知作文

  一個朋友幫了我好幾次的大忙,為了感謝她,好幾次我想去她家當面感謝她的,但是一直都沒有行動,當我真的要去她家時,她居然還是那句:舉手之勞,不必在乎!

  聽了她的話,我很是感動,畢竟我求了人家,而我卻沒有給她哪怕是一點點的好處,甚至連說一句感謝的話都沒有好好地說,心裡很是過意不去。

  我跟她的認識雖說有很多年,但是我們從來都沒有單獨在一起過。甚至我連她的人長得怎麼樣都無法詳細地敘述。

  記得她比我小三界,那時候,年少不懂事,我只記得她幫我傳了一次紙條給她要好的同學。

  後來,我一次因為無聊,就想找個人聊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就給她打了一次電話,閑聊了幾句就掛了,畢竟我們什麼也不是,從此我們就沒有再聯繫,一直到畢業、工作。

  想起她,是因為我在一個朋友家閑聊的時才知道她已經嫁人了,是一名醫生,並且知道了她上班的單位。因為沒有什麼業務上的往來,聯繫是沒有的,再說,即使有聯繫也不知道說什麼好。

  我和她聯繫是因為我有事求於她的,她聽說我要辦事,也沒有推脫,很爽快地答應了。

  我和她的相見是在她的工作的單位里,見了面,我們沒有閑聊。我只是把要辦的事簡單地跟她說了,問她需要哪些手續,她說很容易的,舉手之勞。

  我要的證件她很快就給我辦好了。在我拿着她遞過來的證件時,我沒有很多的感動,也沒有很多的客氣話,那種感覺程度令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拿着辦好的證件,我只是笑着跟她打了一聲招呼,說了聲謝謝,就走了,那種輕鬆的情景至今都還是那麼的清晰。見我的客氣,她只是說一句:舉手之勞,不必在乎。難道我們真的相知很久了嗎?我敢肯定,我們至今說過的話合起來不足二十句!

  我不知道怎樣感謝她,胡亂中想起了詩人汪國真的詩歌:

  《感謝》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

  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

  你卻給了我整個海洋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擷取一枚紅葉

  你卻給了我整個楓林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親吻一朵雪花

  你卻給了我銀色的世界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

  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

  人生如歌,有些人,共同生活了一輩子,直到最後,竟然感覺如此的陌生;有些人,沒有見過幾句話,似乎相識了幾百年。

  我無從知道對方的意思,也沒有必要知道對方的意思,但是“舉手之勞,不必在乎。”它像一個流星,劃過黑夜的蒼穹,定格在我記憶的深處,使我銘刻於心,它是一句難忘的詩句,一首唱不完的歌。

  廣東汕尾陸河縣實驗中學初二:彭涌波

您正在瀏覽: 相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