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相識相知相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識相知相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縷淡淡的清香,它縈繞在我的心底,環繞在我的身邊,它的名字叫書香。 

  攜手回顧與書香相伴的每一分每一秒,曾經因為感動而熱淚盈眶,曾經因為主人公的成功而歡呼雀躍,曾經也因悲傷的劇情而潸然淚下。此刻,讓我獃獃地聞着幽幽的書香,靜靜地領略知識的美妙,盡情地遨遊在浩瀚的書海里。 

  相識 

  童年,我總看着姐姐津津有味地捧着一本書閱讀着,時而傷感流淚,時而拍案叫絕……漸漸地,我從姐姐口中得知那本書叫做《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好奇地追問姐姐:“那麼書里有什麼好玩的呢?”姐姐神秘地告訴我:“等你長大就明白了。”聽到這句話,我心中總是期盼着能長大,像姐姐一樣看看書里到底有什麼精彩之處。看着我發光發亮的眼神,姐姐語重心長地說:“鋼是在烈火與驟冷中鑄造而成的。只有這樣它才能成為堅硬的,什麼都不懼怕,這本書寫的就是一個無私的革命戰士在鬥爭中、在艱苦的考驗中鍛鍊出來的,並且學會了在生活面前不頹廢。”從那以後,我對這本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每天纏着姐姐,硬要姐姐講這裡面的故事給我聽。 

小學四年級了,老師叫我們多讀課外書。回家后,我就從書櫃里把這本書找出來了,狼吞虎咽地讀完了整本書,我天真地以為自己讀懂了,便把它放在書櫃的最底層。 

  相知 

  直到14歲的某天,我閑着無聊,翻箱倒櫃地想找點書來看,最終在書櫃的最底層翻出了這本多年前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重新捧起了這本書閱讀,不同於上次的是,我讀出了保爾的自覺偉大和他的平凡無私,我由衷欽佩的是他的剛毅堅強。我琅琅上口,咀嚼着書中這膾炙人口的名言:“ 人最寶貴的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時能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我以為人生如同鍊鋼!沒有什麼東西是與生俱來的,鐵變成鋼,只有唯一的途徑——煉!保爾之所以成為英雄,是靠自身的努力,而並非與生俱來:在戰場,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他沒有後退;在工地,面對難以忍受的勞動和饑寒,他沒有倒下;在病魔的肆虐下,面對書稿丟失、身體每況愈下的打擊,他沒有屈服,終於成長為一名剛毅堅強的戰士。 

  相伴 

  人生是一條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會遇到困難,要去面對各種各樣的挫折,但這一切都是短暫的。在戰勝困難后,回眸走過的道路,我們會領悟到,那是磨鍊人生的火焰。常言道“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正是這個道理嗎?一個人只有樹立理想,並執着追求;才不會被不幸所拖累!讓我們以保爾為榜樣,去煉就人生,樂觀地擁抱未來吧! 

  合上這本書,一縷縷書香像陽光一般籠罩着我,伴隨着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相識相知相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識相知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