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語刺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語刺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心語刺痛 標籤:心語作文 刺痛作文

心語·刺痛 

 有些事,只有等長大了才會明白吧

  ——題記 

(一)1-3年級 

 小時候,可能因為智力發育較晚吧,數學問題上“多”與“少”的問題總是分不清,媽媽也很着急——“說啊,這個式子怎麼列?”“7加5”“啪!”一個巴掌落在我頭上“再看看!”“是7減5”“對啊,寫上啊!”我含着淚水寫在那已印滿“梅花”的作業本上,吃飯時怎麼也不香了,看電視時也沒心思再看了——這場“戲”已不知演過多少遍,我只能從心裡嘆息,“啊,我太痛苦了!” 

(二)3-6年級 

 漸漸的,我也長大了,可是…… 

 中午,“聰,幫我拿勺子來,“哎,來了”(其實我在看書,看得入神,根本沒聽見後面的內容),我就進卧室去找東西去了(別笑),“真笨,勺子是在卧室里嗎?!”我就趕緊跑到廚房去了,媽媽就在吃飯的時候嘮叨了好幾句,晚上媽媽還是說個不停,煩死了,每當媽媽說我的時候,我總是嘟囔幾句 

(三)初中 

 純逆反吧,也可能是其他的原因…… 

 初中,我的父母把我送到了寄宿學校。有一次,我的媽媽在給我裝蘋果時,說了一句非常慢非常輕的話,讓我感到她把我看作了一個小孩,沒等她說完,我就用比較重的語氣說“我知道了!!”媽媽的眼淚瞬時流下來,“人不大能耐長了是吧?!”那一刻,我意識到,我已經傷害了媽媽……最後我向她委婉的道歉了,她也沒有怪我,還是把蘋果裝好后囑咐我帶好 

(四)發現 

 那次后,我開始注意媽媽了,媽媽的手在冬天時經常凍傷,手是腫腫的,經常流血,但她還是在幹活時把手伸進冷水裡(工作需要)手上、臉上寫滿了滄桑(有點誇張)每一次,在我回來的那幾天,都是做我愛吃的菜,每一次都在我走之前給我裝好蘋果和奶(有時我自己裝),並囑咐我帶好,我忽然明白了她所為我做的一切,也明白了她是愛我的,我在一個夜晚一個人哭了好久。在以後,無論媽媽說我什麼,我都不再頂嘴了。我感覺我懂事了,啊…… 

  (五)心語 

 最後以一首歌和一首詩結尾吧 

 歌:“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 

 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心語刺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語刺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