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相遇相識相知——讀《青銅葵花》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遇相識相知——讀《青銅葵花》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本是兩個世界的人,卻因為偶然,相遇相識相知。

  他叫青銅,他是一個啞巴,出生在大麥地,他很孤獨,一隻鳥獨自擁有天空的孤獨,一條魚獨自擁有大河的孤獨,一匹馬獨自擁有草原的孤獨。平淡的生活因為她的出現起了波瀾,她來自城市,跟隨爸爸下鄉勞動,她叫葵花。

  那年,她七歲,她來到了大麥地,跟着她爸爸一起來的。

  大河,是他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那天,她坐上了一隻沒有竹篙的小船,在被黝黑的男孩幾次捉弄后,她哭了,草灘上,有個男孩在放牛。牛在吃草,男孩在割草。

  男孩一頭蓬亂的黑髮,一雙聰慧的眼睛,在不時耷拉下來的黑髮里,烏亮地閃爍着。這是她對他的第一印象,事情按着軌跡向下發展,他救了她。

  後來,她的爸爸到大麥地的葵花田裡畫葵花,回來的時候淹死在大麥地的河裡,從那以後她成了孤兒。

  更近的接觸是在槐樹下,她沒有了親人,沒有了家,在那裡她成了他們一家的一份子。

  他們家領養了她,但是他們很窮,生活本來就不富裕,再多了一個吃飯的人,生活過得更拮据了。

  他很照顧她,為了她,他放棄了上學的夢想,為了她,他大雪天去賣蘆花鞋,甚至是自己腳上那雙,為了她,他站了一整晚,為了她,他甘願受罰,他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為了她。

  她很珍惜他們的愛,為了他,她沒有參加學校的拍照活動,為了他,她放學後去采蘆葦,做蘆花鞋,為了他,她偷偷跑去江南採摘銀杏,賺取微薄的收入,她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為了他,為了他們。

  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卻是勝似親人,對她的好,對她的照顧,對她的呵護,這一切都因為愛。不是只有有血緣關係的人,才叫做親人,他們,就是她的親人。苦難,是永恆的,在苦難中,他們掙扎着,抗爭着,用愛去包容,用愛去生活,苦,算不了什麼,真的算不了什麼,在愛和親情面前,它是微不足道的。

  在充滿災難的年代里,他習慣了痛,習慣了苦,可她的離開帶給他的痛苦太大太大了。大到他弱小的身軀無法承受,無法忍耐。

  他張大嘴巴,用勁平生力氣,大喊了一聲:“葵——花!”這是他心靈的吶喊。

  因為緣分,他們相遇相識,因為身份,他們被迫分離,因為他們是兩個世界的人。相遇是偶然,而離開是必然。命運讓他們相識,而命運又讓他們分離。

  那年,她十二歲,她離開了大麥地,一個人離開的。

  他們所承受的痛苦,或許我們感受不到,那是一種難以現象的苦難,一種難以體會的苦,那種刻苦銘心的痛,沒有好的傢具,沒有好的物品,面對着災難,難以抗拒,難以逃脫,隨時隨地都可能喪生,可是他們都挺過去了,因為愛,因為親情,他們挺過去了。

  沒有他們的苦難,卻擁有同樣重量的愛和親情,即使有再大的風,再大的浪,再大的雨,有愛,有家,就有避風港,沐浴在愛中,再大的打擊,再大的苦難,一切都微不足道,近在眼前的幸福,是否應該去珍惜?時間流逝,你是否關注過身邊的親人朋友,關注過他們為你做的一點一滴?珍惜,在你還擁有的時候。

  杭州市上泗中學初二:張淑琳

您正在瀏覽: 相遇相識相知——讀《青銅葵花》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遇相識相知——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