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編《愚公移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編《愚公移山》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這裡,太行王屋,兩座險山高聳入雲。愚公一家世世代代就生活在這裡。原來山外的一些新聞傳到這裡早已成為了“舊聞”了,而且自愚公出生就沒見過太陽是長啥樣的。年近九十的愚公想在晚年天天能夠晒晒太陽,於是就想出了“歪”念頭——伐山。 

  經過第三次工業革命的愚公也邁向了現代化,家中早就配備“現代武器”——計算機。晚飯後,愚公就給遠在天涯海角的智叟發了一封E-mail,招他速來。智叟家不是和愚公家住得很近嗎?原來呀,聰明的智叟早已搬出了那與世隔絕的王屋,來到這天涯海角來曬太陽了。 

  第二天拂曉,智叟乘坐着他私人的直升機,抵達愚公家上空,由於沒有一塊平坦的地方可以降機,智叟只好採取跳傘的方式降落。“喔,我親愛的朋友,我們許久沒有見面了,你又老了許多,看我天天晒晒太陽,感覺又年輕了幾歲,不知你身體如何?”智叟面帶笑容的說。“哎呀!我正為這事而發愁呢!這不請你來了么!”愚公皺着眉頭道,“人上了年紀,不晒晒太陽,骨頭就感覺像酥了一樣,你人緣好,幫我多找些人,和我一起把前面這座大山給削平咯!”“哎呀,笨吶!八百年前我就告訴你搬出去得了,何必賴在這你所謂的‘世外桃源’呢?再說了請人幫忙是要付薪水的,而你窮光蛋一個,估計沒戲!”智叟說完就扭頭爬上他的私人專機飛回去了。 

  愚公見自己的好朋友都不願幫自己,氣不打一處來,忙喊:“老大,老二,老三跟我上山去。”這時老大說:“爹,俺腰給扭了,行動不便就不去了。”接着老二說:“爹,俺兒子還小還需要照顧,暫時走不開。”最後老三說:“爹啊!我知道您對我最好,所以我更要好好學習來報答您對我的大恩吶,所以我得在家讀書。”聽了三個兒子的話后,愚公氣的面紅耳赤,眼睛瞪得溜圓,一賭氣扛起鋤頭就往山上走。“老頭子,等等我,我來幫你。”愚妻說。 

  二人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爬到了山頂。愚公二話沒說,揮起鋤頭便砍。“咔嚓”鋤頭的木棒斷了,愚公大罵道:“今天是中邪了,怎麼什麼都給我過不去,我這是招誰惹誰了。”說罷,一屁股坐在地上。“老頭子,你看你手邊那黑黑的是什麼東西?”愚妻疑惑的說。愚公扭過頭看看手邊的黑黑的東西。突然愚公像彎曲的彈簧一樣彈了起來,“哇!煤!是煤!”愚公驚嘆道。於是就用手扒了扒土層。發現越往裡扒煤越多,愚公立刻斷定王屋山有豐富的煤礦。於是,丟下妻子飛奔下山,立刻在網上發布消息稱:王屋。太行發現特大煤礦區。還未到第二天,王屋,太行已經聚滿了人,有地質學家的,有煤礦探測的,還有記者……不一會兒愚公就成了大名人。經過專家的測定,王屋,太行有80%的含礦量,資源非常豐富。為了感謝愚公,政府獎給他一大筆錢。 

  短短几天,愚公就成為了新聞的焦點。這是智叟跑過來說:“親愛的朋友,我就知道您留下來是有您的道理的,還希望您大人不記小人過,把您得來的紅利分我一小半吧,好歹也是一場朋友!”智叟眉飛色舞的講道。“這些毛票我還留着養老用呢,等下次吧!”愚公瞥着智叟嘟囔着。智叟聽了這話也不好意思再說下去,只好灰溜溜的走了。三個兒子和妻子見愚公領了那麼多的錢,都爭着要分,可愚公卻怎麼都不肯,最後弄得家裡四散。 

  幾年後,兩座大山被開採一空,愚公終於見到了他夢寐以求的太陽,可這時他並不快樂,太陽是那麼刺眼,那麼毒辣,像火焰一樣燒灼着愚公的心。他現在一無所有,僅僅一輪紅日當空。

您正在瀏覽: 新編《愚公移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編《愚公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