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塵埃落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塵埃落定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塵埃落定 標籤:塵埃落定作文 塵埃作文

 

  塵土飛揚是屬於天堂的歌唱

  潮起潮落般老去或死去 這是一個講不完從前的故事 卻在無盡的蒼穹下夜以繼日地低訴

  轉身,立正,哨聲,起跑。幾個晨日都重複着同樣的動作,沒有會去在意——

  晨跑。跑着跑着,腳下掀起沸沸揚揚的塵埃,給球鞋染色——

  跑着跑着,鞋帶散了,出列,蹲下,系鞋帶。

  系著鞋帶,看着塵埃,看着無數雙腳擦賤而過,揚起一片灰濛攜着飄逸的塵埃。它們在被掀起的一剎那,舞動。

  意念之間的行走。

  讓我看到了隱藏在流光異彩后的世界。

  人跨出的第一步就是競爭,緊接着學着成功,嘗着失敗。不可否認的,競爭是無情的殺手,在你不知道的時候,改變了你,改變了我,改變了社會的本質與曾在人們心中閃爍一逝的“善良純潔”。不去追逐,就被淘汰。這千百年來不變的定律。固執。

  隱約之間,彷彿自己也闖進了這個“是非恩怨兩纏綿”的地域。是那麼陌生而熟悉。

  倒下一個,又倒下一個。淘汰一個,又淘汰一個。社會的明暗追逐與競爭,就是這樣輪迴着,輪迴着——

  那種莫名的可怕就如同旋渦般張開它混沌的“血口”,把一個有一個單純的人,抓進它那深淵似的口袋。

  現在,這種恐懼已經迎面向我撲來,那猙獰的“丑像”讓人不敢直視它的“眼睛“。

  當最後一片楓葉落下

  當最初一隻蝴蝶飛走

  一直

  有一句

  沒有說完的話

  掉在時光的季節里

  意念中蘇醒,發現操場上多了一些系鞋帶的同學。而大隊依然向前跑着,沒有人停下腳步來等待我們的歸隊,沒有人回頭喊一聲“快點跟上來!”

  看看這些正往前趕,不留戀不等待只渴望的人,真的如同那“夢”中的“人”,他們追逐下去的結果,會得到什麼?什麼時候又輪到他們的淘汰?

  趕緊回到隊中,低下頭去看塵埃,那其實也有“生命”的塵埃。它在我們的腳下,一起一伏。想抓住它,卻又從指尖、指縫中溜走。哦,我忘了,其實它也是一種“生命體”,它們也正在“早練”!

  我是一粒漂泊在風中的塵埃

  輕輕地不知向何處落下

  只好默默地等待雨水的降臨

  一隻紫色的蝴蝶從頭頂飛過

  居然不可思議地掉下一滴眼淚

  蝶雨降臨

  塵埃落定

  

您正在瀏覽: 塵埃落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塵埃落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