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塵埃落定。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塵埃落定。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塵埃落定。 標籤:塵埃落定作文 塵埃作文

我是一粒不起眼又對人類毫無半點幫助的塵埃,有時候,我在問一問自己:“我是不是一出生就會遭到父母的白眼,老師同學們的否認?我是不是根本就不應該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下去,或許我一出生就是一個錯誤?”可是既然命運註定了我這粒塵埃今生要淪落到這個不屬於我的世界,那就隨它去吧,再掙扎只會越痛苦,再後悔只是越迷惘。我知道,我的世界已經成為了一片廢墟,再也無法挽回,我只能靜靜的等待,等待着我的心靈之門慢慢透出光明與希望。我也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會體諒、關心、照顧我的人,我只能自己把自己關在屋子裡,靜靜的數着我的眼淚,再想一想那些冷漠我,鄙視我的人,心裡一陣酸楚。塵埃落定在這一個世界上,我無法掙脫這黑暗惡魔的懷抱,只有沉默,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前言〖可媛的心裡話〗 

  我叫做王可媛,在之前,我還是一個聰穎可愛,乖巧聽話的女孩兒,而現在,我覺得這這個世界太沒意思了,真的太沒意思了,到處都是虛偽,到處都是鄙視我的目光。為什麼?為什麼老師、同學、父母都在對我冷眼相看,為什麼,我付出了再大的努力,也不會討人喜歡。我就是一粒塵埃,隨着清風來到了這陰霾世界,我無法抵抗,我也沒有能力抵抗。難道我只有沉默這一選擇嗎?我越沉默就傷的越深,心已碎,無力挽回。 

  有些事情藏在心裡最美麗, 

  有些事情,錯過了就是錯過了,不可勉強, 

  有些傷痕,不會隨着時間就會消失的,只能努力的不去想起它, 

  有些傷害已經造成,只有儘力不要再傷害下去。

  〖爸,媽,你們為什麼置我與不顧?〗 

  爸媽,你們為什麼置我與不顧?只會去悉心關心哥哥,而把我放在一旁呢?我受了哥哥的欺負,你們不但不幫我做主,還問哥哥有沒有受傷。你們不覺得你們對我太不公平了嗎?於是,你們就把我送進了姥姥家,把我放在一邊,而不會管問我的事情。 

  一次,姥姥給可媛講她小時候的事情:“小媛啊,在你剛出生的時候,你爸爸媽媽就想要一個男孩,可是當護士把你抱出來的時候,他們一看,竟然是一個女孩,臉上歡喜的神色黯淡下來,漸漸變成了憤怒,因為她還有着重男輕女的作風,他們覺得男孩好,於是把你放在一邊,不管你,而只管你的哥哥凡軒。你是不是覺得對你太不公平了?”可媛使勁的點了點頭,眼裡充滿了淚水。姥姥溫情的撫摸着可媛的頭,說:“傻孩子啊,的確,他們太看重凡軒了,不把你放在眼裡,唉,孩子啊,姥姥外公會照顧你的,先在姥姥家住幾天吧,先別回去,省得還受欺負,好嗎?”可媛點了點頭,淚水終於忍不住涌了出來,可媛一把投入了姥姥的懷抱,哭着哭着,可憐極了。姥姥撫摸着可媛的頭,唉聲嘆氣。 

  可媛知道了事情的實情,心裡好痛好痛,爸爸媽媽那麼愛惜他們的兒子,而嬌弱的女兒只能幾天跑一個親戚家去住,因為可媛無處可去,若回那一個沒有生氣的家裡,受到的也只能是莫名的欺負。 

  可媛無能為力給自己做主,也無能為力去反駁爸爸媽媽“重男輕女”的做法,她只是一個嬌弱的女孩,一個疲憊而又瘦小的身軀怎能支撐的起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一個沒有心靈支柱的女孩,怎能挽回自己所失去的一切?

  “在我眼裡,我就是一粒埋藏已久的塵埃,無人去問津我,無人去關照我,留下的只是點點的遺憾。我早知我會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我早知我根本不屬於這世界,我幹嗎還要降臨呢?我無言,命運,你為何這樣對待我,為什麼?!” 

  ——可媛的日記

  〖老師,你為什麼這麼不相信我?〗 

  老師,在你的眼中,我一定是很渺小很渺小的,像塵埃一樣,我不明白,我不明白我這麼加勁學習,每天積極回答問題到底有什麼錯?你為什麼還是依舊討厭我,還是依舊對我態度冷淡?我無法忍受你冷漠的目光,因為什麼?還是因為那件事情嗎,那真的不是我做的,不管我怎麼解釋你都不相信,難道我在你的心目中就是這分量嗎? 

  那還是可媛初一時發生的事情了。那天,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文,於是可媛儘可能的把這篇作文寫的好一些,能讓老師喜歡。於是,可媛她放棄了玩和上網的時間,熬了半夜才把這1900多字的文章寫好了。可媛臉上寫滿了歡喜,她希望老師看了這篇作文,能對她好一些。第二天可媛把作文交上去的時候,可媛心裡很快樂,一直會心的笑着。可是當第三天的時候,老師忽然把可媛叫過去了:“王可媛同學,你這篇文章是你寫的嗎?”可媛心裡一愣,看着老師嚴厲的目光,“是我寫的啊。”“呵,是你寫的?我看是抄的吧。”老師冷冷的說。”“是我寫的啊,我昨天晚上熬了半夜才寫完的。”可媛無辜的說。“到這個時候了你還說謊,你的作文水平我知道,在及格線上下徘徊,你怎麼能夠寫這麼一篇優美的文章呢?王可媛,你別狡辯了。”“老師,那真的是我寫的,我沒有騙您。”可媛眼裡含滿了淚水,那是無辜的淚水。老師隨意的“哼”了一聲,進了教室。只留下了淚流滿面的可媛。 

  自此之後,老師再也沒有理會過可媛,上課回答問題也從未叫過她。可媛真的被冤枉了,而老師只顧着自己的判斷,而從來沒有理會過這段時間進步飛快的可媛。 

  可媛臉上黯淡無光,受到的只是老師的譴責,她有錯嗎? 

   

  “我就是塵埃,被老師掩埋,再也透不出我獨特的美麗。老師,信任是誰都要擁有的,而你,為什麼從未察覺到我的存在?” 

  ——可媛的日記

  〖同學們,你們為什麼對我那麼冷漠?〗 

  自從可媛上了這個“容德中學”時,就常常遭到同學們的白眼,常常受到同學們的欺負。可媛根本沒有打算進這一個學校,她也沒有意願去打擾這些“貴族小孩”,也沒有惡意去打擾他們。可媛老是以為,她不招惹別人,別人也不會打擾她。可是,事情並不是可媛想的那樣簡單。 

  那些同學們認為這個女孩不該進入他們奢華的世界,不應該加入到他們的生活中去。可媛走到哪裡都要受到別人的指責與白眼,那些所謂的貴族孩子們,都在一旁嘲笑或者貶低可媛。可媛只能默默的接受着指責,她無力去反駁那些惡意的舉動。 

  可媛還經常受到同學們的欺負。比如半路被人堵截,半夜收到恐嚇電話,吃飯時有活生生的青蟲在她的飯盒上蠕動。可媛常常在那時候紅了眼睛,嚇了一跳。 

   

  “同學們,你們為什麼對我這麼不友好?我一心一意的想和你們友好相處,建立美好純潔的友誼,而你們就是偏偏在這個時候對我進行恐嚇,你們這樣就開心了嗎?我無法想像我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我無法想像你們這些人以後要怎麼整蠱我,我忍了,我沉默了,我真的受盡了委屈,我真心想和你們做朋友,可命運卻擋住了我的去路。我是塵埃,任人踢踏。” 

  ——可媛的日記  

  如果我真的就是一粒你們從來沒有懂得愛惜的塵埃,那就再讓我隨風飄逝吧。飄逝到另一個世界,度過我剩下的寂寞光陰。我的心已經破碎了,我已經對這個世界失去信心了,生命的價值對我已經無所謂了。就讓我寂寞的走完這一程,既然這兒不是我的歸宿,那我要隨着清風飄去哪兒呢? 

  塵埃落定, 

  隨着清風, 

  飄向遠方, 

  一去不復返。 

  夢,到此為止。 

  塵,不再歸還。 

您正在瀏覽: 塵埃落定。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塵埃落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