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傻子有傻福——讀塵埃落定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子有傻福——讀塵埃落定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傻子有傻福——讀塵埃落定有感 標籤:塵埃落定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傻子作文 塵埃作文

  今天讀完了塵埃落定,感謝阿來使我了解了藏族文化,了解了康巴一帶土司制度的內幕,使我了解了目光短淺必將被征服的內涵。

  在西藏的康巴地區有許多土司,其中阿來落筆在麥其土司身上,作者又將麥琪土司的第二任妻子安排成漢人,這為後文的一系列問題埋下了伏筆.

  首先是麥其土司中罌粟,是因為國民黨的特派員是漢人,來到麥琪土司的領地找麥琪土司,同時藉助於麥琪土司的妻子是漢人,儘管麥琪土司的妻子是被國民黨殺了爺娘被皮貨商賣給麥琪土司的。

  其次是這個漢女人生的兒子是個啥子,沒有老娘家做靠山,很多人都原諒他,照顧他,僕人奴隸們接近他,為他後來能夠有做為做了鋪墊。

  再次,當漢人解放軍進駐康巴地區時,這個夫人深知自己的丈夫中罌粟,設妓院,引起了梅毒,罪孽深重,她選擇了自殺,因為她懂得漢人的規矩。

  阿來將麥琪土司的二少爺寫成傻子,也是有利於反應藏區歷時文化的。

  首先傻子做事沒人嫉妒,只有人原諒,於是傻子在別人搶着中罌粟賺錢過得時候,只能趕上了麥子 那年風調雨順,麥子豐收,別的人沒得吃都向他借糧,他開倉放糧贏得塔娜美女的愛情。

  因為塔娜美女的愛情被哥哥佔有,引出了殺手替他報仇,殺死哥哥自己有了當麥琪土司的繼承人的資格。最強勁的敵手跟除了。

  再次,解放軍來了之後,塔娜又被押送到他身邊,他倆有和好了,為了愛情死都要在一起,可見藏人的執着。

  僕人們也是如此,卓瑪,銀匠,殺手,師爺,侍女等人也是追隨主人以命保護。

  計較來計較去,原來人人都是一粒塵埃,最終要歸位大地。

您正在瀏覽: 傻子有傻福——讀塵埃落定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子有傻福——讀塵埃落定有感 暫無評論